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大会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词
2011-09-26 17:53:00   柳州日报 廖婧  

2011926日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刘向群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在开幕!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自治区政协、中共柳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各位来宾和应邀列席这次会议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同心同德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会议,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会议。过去五年,全市各族人民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工业强市,富民兴柳”的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大力实施“二次创业”,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和各种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全面超额完成了中共柳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成果,实现了“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大突破,夺取了建设美好柳州的初步胜利,创造了柳州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刻分析柳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进行了科学谋划和部署,柳州发展步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过去五年,十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发展大局,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和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履职形式,努力提升履职实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新一届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把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和共建和谐柳州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重大而光荣的使命,围绕发展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总结十届市政协的工作新经验,讨论部署今后工作新任务,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为开创柳州更加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柳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选举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各项决议。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全体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位委员履行职责的最高会议形式。开好这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班子,全面总结和部署政协工作,对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在新的形势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和社会新一轮全面发展,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升政协履职实效,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满怀激情地参加会议,聚精会神地开好会议,认真学习会议文件,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参与讨论发言,真实反映各界别、各阶层群众的意见和心声,酝酿思考并提出有创见性、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高质量意见建议和提案,共同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