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大会简报
简报第2期
2011-09-27 11:48:00   柳州日报 董明 谭彦斌 廖婧 兰天 张蔚  

扬帆启航新征程  聚力共谋新发展

——政协委员热议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陈刚重要讲话

 

 

回顾五年,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9月2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激情,认真、热烈地讨论当日上午胡锦朝同志所作的《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常委会工作报告》)、覃国安同志所作的《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提案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全面准确地总结了十届市政协五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创新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对今后工作的六点建议符合政协工作实际,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指明了履职方向和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委员们深切感到,市委书记陈刚的重要讲话对十届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对新一届政协工作寄予了更高的希望,对今后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陈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柳州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陈刚当天下午参加了第十三组的委员小组讨论,并在柳州饭店接见了参加了会议的港澳委员。

 

委员讨论发言摘登

 

第一组 界别 中国共产党

杨新、梁志雄、冯军、张永昌、吴博委员:五年来,市政协抓大事,议大事,大有作为。一是建言献策有作为。每年选择事关柳州发展的重点课题进行调研,针对性强;二是服务经济社会有作为。面对金融危机挑战,政协适时召开“共商经济突围良策”政企恳谈会,为中小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三是反映民声有作为。积极拓展社情民意征集渠道,开拓了网上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四是扶贫助困有作为。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和港澳爱心人士积极开展慈善赈灾活动。五是推进三化建设有作为,搭建履职新平台,让委员建功立业有方向,强化政协机关建设,机关效能进一步提高。

赵建华、傅韵陶、李必文、张联松委员:陈刚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协五年来的工作。他指出,政协人才济济,大有可为,委员建言献策有质量,提案办理有成效。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我们应该继承政协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献计出力。

潘加波委员:近几年,市政协既重视对全市重大课题的研究,又注重深入基层调研,这对我们基层政协发挥作用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进一步考虑如何更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制定具体的优秀委员评比标准,以方便委员对照执行,也方便县区政协推荐优秀委员。

 

第二组 界 别 民革、致公党

向宇、张万华、刘凯委员: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同时也是致公党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多提有关民生的提案,尽到自己所应尽的职责。

高虹、覃家全、何胜花、赵卫民、董英中委员:五年来,市政协加强了对提案的追踪办理,在提案报告中,提到民革、致公有好几个提案得到了落实,推动了柳州的发展。作为连任的政协委员深感荣幸,今后五年任重道远,我们将不辱使命,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献计献策。

雍建贞、刘俊、林少明、蔡家捷、李心军、李事恢、王艳红委员:我们是新的政协委员,一定会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不做“会议委员”、“拍手委员”。希望得到政协组织及大家更多的帮助,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多提精品提案。

曾翔委员:听了两个工作报告,一是很受感动,因为过去五年的成绩显著;二是很受启发,因为报告为我们履职指明了方向;三是很受鼓舞,因为上届提案有1200多件,我们新任政协委员在这方面有信心超过上届。

付建文委员:两个工作报告把亮点都总结得很好。撰写提案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民革柳州市委在会前就组织新一届政协委员开展提案写作等方面的培训,希望大家履行好委员职责。我们要按照陈刚书记对新一届政协提出的希望,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为柳州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组 界别 民盟、民进

曾昭武委员:上届政协收到提案1200多件,许多问题都是通过市政协的提案解决的。市政协应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这些,更了解政协,老百姓就会更支持政协的工作。

肖景铁委员:政协提案承办单位有的办理得很好,让人满意;但也有的部门答复很模糊。对于不满意的答复,不要碍于面子违心地说满意。不满意就应回复不满意,这样更能得到重视,更好地解决问题。

冯年养委员:提两点建议,一是委员培训活动要每年开展一次,二是优秀提案应每年表彰一次。

第四组 界别 民建、九三学社

吴华委员:五年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同心、同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尤其是提案工作做得不错,立案数量多,办理质量高,许多提案得到了市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陈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过去五年工作,也对新一届政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陈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韦秋利委员:感受最深有两点:一是新委员要不断学习才能胜任工作;二是参政议政不仅局限于民生,视野应更开阔。

曾文波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很光荣,能反映老百姓的利益诉求,今后要积极参政议政,利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发挥作用。政协网站的开通,给委员以及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是上届政协工作最突出的亮点之一。建议创新提案工作的反馈机制,使之更顺畅。

叶青松、戴翔委员:建议委员们多提有建设性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提案。也希望在听到赞美声音的同时,多听到一些意见和建议。

吴大虎、陈敏委员:政协网站要与时俱进,利用好政协信息平台,加强电子化、信息化建设,使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志军、阳夏莲、赵凌、吴卫南委员:建议政协委员多深入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反映企业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些帮助,实现柳州企业“大强小活”的目标。

覃国宁、陈波、江远征、卓柳凌、王永富委员:政协应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提案工作的落实和采纳。这样,政协在社会上影响力才更强、作用更大。

第五组:界别 医药卫生、农工党

黄健辉、柳元、李宁宁、韩玉燕委员:陈刚书记对五年来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政协寄予殷切期望。作为新一届医药卫生、农工党界别委员,要按照陈书记和胡主席提出的要求,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和合作,积极参政议政,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以更好地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八大升级战役”,加快实现“八大转型”,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福文、朱小乐、杨小兵、秦景新委员:新一届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在反映民生问题方面多下功夫,如在老龄化、地沟油、医保等方面,组织医疗卫生系统人员撰写有深度、高质量的提案。

唐召力、袁天柱、郭小文、宁雪坚、廖凤文委员:写好高质量的提案,对于促进问题的解决很重要。我们要重视本界别、本系统的热点问题,如医改、公共卫生、网吧、食品安全、饮水卫生等都是很好的切入点,要选好角度,进行调查研究。同时,我们也不要局限于本系统的工作内容,多为党委、政府考虑一些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多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好提案。

生淑亭、郭小文、秦景新、汪春华委员:医疗作为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医改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我们要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加强调研,特别是要针对如何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县区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进行调研,着力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提出可行性和建设性提案。

陈艺丹委员:建议多从正面宣传入手,加强调研,既缓和与改善医患关系,又能提出关于医疗卫生方面的好建议。

第六组 界别 无党派、农业、社会福利

罗铭委员:今天上午听了胡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非常全面务实。五年来,市政协围绕市委的重要战略部署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从五个方面谈了政协的工作体会,同时对下届政协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胡主席的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我们政协委员的心声,我深深感到,政协就是要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集思广益,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共谋柳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今天,市委陈刚书记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向群委员:胡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言简意赅,高度概括了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陈刚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振奋。让自己感觉到作为一个市政协委员无上光荣和责任重大。柳州市过去五年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与我们全体政协委员的工作是分不开的,覃国安同志代表市政协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十届政协共收到提案1217件,立案1121件,立案率为92%,立案率很高。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也很高。我感到市政协委员的讲话比较管用,有些政协提案市委陈书记亲自批示,要求尽快办理落实。今年是我市政协的换届年,陈刚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新一届委员,共同努力,发扬优良传统,以老带新,增强凝聚力,共同做好政协工作。

雷鸣远委员:政协委员要多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多到基层开展调研,特别是要深入农村,多为我市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我市经济大政方针,促进重大决策的落实,破解发展难题。

黄革文委员:五年来,市政协的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着力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作用,组织委员专家服务团下基层,利用新技术和网络手段,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二是创新了收集民意渠道,便于委员关注社情民意的动向,收集素材,写好提案;三是在政协网站创建一个学习平台,便于委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我们希望,今后多举办跨界别、跨组别的联谊活动,让政协委员全面了解柳州的发展情况,增进各界别委员的交流;组织委员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培训,学习外地政协委员履职的经验。

覃孟春委员:我市政协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比较大,对农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比较大,说明政协对农业发展非常重视。

黄荣华委员:作为新委员,感到责任重大,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政协工作流程和主要内容,适应新的角色,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第七组 界别 共青团、青联、台联、侨联

林贵安委员:建议:1、委员要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感,多调研、多写提案。2、整合柳州旅游业资源,建议委员对柳州旅游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第三产业的发展。

吴珊珊、刘声付、唐东初委员: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体现了三多:创新多、亮点多、成果多。陈刚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寄予了厚望,我们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多建言献策。建议政协委员今后更多关注一下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的建设。

刘春生、李卉、唐方、苏报谷委员:希望政协委员加强对柳州市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方面的调研,为柳州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建议、多献良策。

娄万海委员:政协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工作的务实性、创新性,让我们看到了政协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效率。作为共青团界别的委员,今后将更多关注如何促进柳州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发展。

丘陆嵩委员、李成锐委员、邱永前委员:政协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建议越来越多,点子越来越好。建议政协委员应该关注柳州的交通拥堵问题,对柳州交通情况做调研,撰写相关的提案。

陈文锦委员、赖江亮委员:希望今后多关注柳州中小企业的发展,为他们排忧解难。

第八组 界别 总工会、妇联

黄丽波委员:听了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深深感到政协工作成效显著,市里许多重大工程的实施都有市政协的推动,五年来,市政协的确为柳州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王红委员:政协充分反映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促进了社会的和谐;政协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履职方式,工作富有成效;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柳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市政协的工作得到了市委的高度肯定。

张伟委员:作为一个来自非公经济界的委员,已担任两届政协委员。十年来,我们深深感到,政协为非公经济界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更多地参与协商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让我们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征、颜红委员:作为一个新委员,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今后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妇女维权工作多呼吁、多出力。要向老委员们学习,多反映社情民意,要履行好委员的职责。

谢鹏委员:作为一个新委员,对政协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上一届委员们的工作卓有成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能在老委员的帮助下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徐立力委员:作为一名来自区属企业的新委员,希望通过市政协这个平台,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为促进柳州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曾国柱委员:建议市政协为新委员们提供一个系统的培训,帮助新委员们尽快熟悉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式,适应政协委员这个角色,了解自己的职责,更好地履职。

黄帆委员:市委书记陈刚的讲话鼓舞人心,市政协的工作富有成效。市政协过去五年认真履行职能,为柳州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此外,我认为,要做好政协委员的工作,应多观察民情、多了解民情、多反映民意。

韦长征委员:建议加强新老委员的横向交流,增加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以老带新,帮助新委员成长,共同进步。政协委员履职也要适应时代的要求,要始终保持创新精神。

陈劲松委员:通过政协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有所了解。作为新委员,今后要向老委员学习,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会发展,为柳州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建议给新委员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做一个系统培训。

第九组 界别 工商联

潘远和委员:今天参加政协会议,深感神圣和光荣。陈刚书记讲话的字里行间让我们感觉到,柳州的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努力。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六个着力”阐述了政协工作的亮点,五点工作体会也总结、提炼得很好,对今后的工作紧紧围绕党委的工作思路,代表了我们委员的心声,我们非常赞同。

曾昌和、宋实勇、周川棡委员政协两个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政协工作有许多创新的地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提了很多提案,发挥很大作用。作为民营企业委员,要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为柳州民营经济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实策。

阳立云、梁怀海、吕刚、李明委员:非常赞同陈刚书记的讲话和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参政议政是我们政协委员的责任,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利用好政协这个交流沟通、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争取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李苏青、杨英委员: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得很好,提案数量多、质量高。柳州这座城市包容性很强,正是柳州的这一特质成就了柳州今天的辉煌成绩,今后将在推动党委政府重视和加强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旭林、李志光委员:十分荣幸当选政协委员,作为新委员我们将努力向老委员学习。胡主席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职、政协工作卓有成效;陈刚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的蓝图。这使我们认清了方向,作为工商联界别委员,今后我们要积极履职,共同向党委政府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

第十组 界别 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对外友好

刘正铭、刘子林委员:听完政协两个报告很受鼓舞,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陈刚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市政协今后工作的方向,对市政协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应不断探索履职创新,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黄小荣、张乘焕、桂敏、张卯委员: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手段,所以要在撰写提案上多下工夫,要有超前意识,要多写一些关于加大节能环保宣传教育、挖掘文化历史名人旅游价值等方面的提案。

刘政、李燕、韦俊海委员:过去五年,市政协工作卓有成效,作为政协委员感到很光荣。特别是在推进柳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方面,如建言重建文庙、开元寺,建设“十大文化工程”,文化艺术界的委员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我们还要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给市政府,为柳州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十一组 界别 科学技术

伍时华、郭荣、周江奇、初长祥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对上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总结得也很到位。委员提案得到市政府的采纳也充分说明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委员们将更积极主动的调研,多提好的建议和提案。

周江奇、张征、董哲人、李开亮、韦勇、虞惠雄委员:政协委员们在推进柳州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柳州工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是委员的职责,科技组应该立足本界别对科学规划柳州城市和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中小企业经济转型、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多做调研,多写提案。

李红宇、韦筠寰、韦勇委员:希望科技界别的委员对柳州机场做深入调研,提一个关于柳州机场扩建的提案。

曾克良委员:上一届政协的专家服务团里没有科技服务专家团,建议这一届政协搞一个科技服务专家团。

第十二组 界别 社会科学、少数民族、宗教

黄钢、凤绍师、苏格真委员:陈刚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为今后政协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凌琳、周毅、马崇新委员: 政协网站注重搜集社情民意,为委员撰写提案提供了新的平台。希望网站能够实现资源共享,特别是应增设往届的提案栏目,便于新委员查阅,避免重复出现提案。

覃晓宁、陈杏萍、陈森委员:打造“五美五好”柳州的同时,更应该要重视民族文化遗产的传承。社会各界要形成抢救民族文化的共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家的优势,为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作出贡献。

熊建华、穆振疆委员:建议新一届政协委员加大对边远地区民族教育工作和民族文化遗址保护等问题的关注。

黄静委员:政协委员要多关注民生,多提民生方面的提案,政府有专门绿色通道,可以通过这样的渠道更好地解决提案中的问题。

曾伟委员:市政协在推动柳州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建议新的一届政协持续关注这项工作,在挖掘内涵、打造亮点、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建言献策。

第十三组 界别 经济(一)

陈刚书记:今天听了胡锦朝同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覃国安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感觉到两个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工作亮点很多。五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界力量,政治协商卓有成效,民主监督更有效果,参政议政范围更加广泛,特别是委员提出的很多提案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使一些关系柳州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问题都得到了落实,委员履职的热情不断提高,政协的作用和地位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局面,形成了良性循环。

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市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新时期政协肩负着新的使命,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依托政协这个宽广的平台,充分代表和表达社会各界别的利益诉求,在关心柳州科学发展大计的同时,也更加积极关心和反映民计民生问题,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广大群众的重要平台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重要渠道。

胡辉委员:五年来,党委政府重视政协工作,委员提出的提案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政协委员切实感受到柳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例如在园林建设方面,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绿地覆盖率翻番,所有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使市民得到了实惠。

朱季华、张良杰委员:柳州中小企业服务于柳汽、柳工等大企业,要致力于研发新产品,不断开发新产品,建议政协委员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关注。

第十四组 界别 经济(二)

黄吉忠、黄乃新委员:常委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很客观全面,特别是五年来提了1200多件提案,为促进柳州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足的是提案方面关于工业类、企业类的内容偏少,与柳州工业城市地位不相称,经济界委员要根据柳州定位,围绕柳州建设超大城市、二三产共同主导型城市的目标,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

吴梓明、蔡丹、唐广炬、于祖斌、莫志罡、刘鹏翰委员:上一届政协委员为营造团结、民主、奋进的发展环境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很突出,新委员压力很大。老委员要多传、帮、带,新委员要按照陈书记、胡主席的要求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希望新一届政协要多组织委员开展活动,促进新委员的交流学习。

钟柳才、胡学琳、王俊杰、巫靖、叶新忠、栗磊、叶文明委员:柳州不排外、交通便利、生态好、城市建设与工业发展相和谐,我们为柳州的全面快速发展而自豪!听了常委工作报告后感觉政协做了很多工作,大有作为,市委的很多重大决策都采纳了政协的建议,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倍感责任重大,应该更积极努力地履行政协的职责,为柳州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十五组 界别 教育、体育

曹滨、熊跃、韦红革、韦健、韩敏委员:陈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体现了对民生问题、对百姓的关注,讲话很有号召力。上一届的政协委员对柳州市经济社会和民生问题作了不少思考,提了很多建议,体现了真抓实干。今后要加强学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写出有份量、有亮点的提案。

秦海洸、程卓、周群、陈文洁委员:作为政协新兵,感到使命重大也很光荣,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协领导讲话精神,还要向各位委员学习如何履职。希望五年任期里多为柳州市教育、体育事业等方面出谋献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多出好点子,为柳州市“五美五好”建设多做贡献。

蔡雪静、蓝海峰委员:要提升提案水平,写出高质量提案,切入点可以小一些,关注的是周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群策群力,集中小组的集体智慧,大家分工协作,集中力量搞好一个提案,这样写出的提案才会出精品,才更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凌肇付委员:提案工作的载体可以更加丰富,形式可以更加活跃。如民盟每月都会有人提出社情民意信息线索,如果可行而有价值,民盟市委就会召集一组人共同调研写好提案。

苏里委员:政协委员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提案要有可操作性、切实可行,同时还要有前瞻性。

第十六组 界别 特邀人士之一、二

陈刚书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港澳委员前来参加会议表示欢迎,也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柳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正是有了各位港澳委员的积极参与,使市政协有了更广泛的代表性,也使政协工作更加有活力。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港澳委员发挥“旁观者清”的优势,热心为柳州经济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一定会“闻过则喜,从善如流”,认真吸收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二是希望大家发挥广泛联系港澳和海外人士的优势,积极为柳州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工作做贡献;三是希望港澳委员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胡锦朝委员:感谢各位港澳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五年来政协工作成绩的取得与各位港澳委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大家积极参与柳州的招商引资和慈善工作,推动了柳州经济的发展,有效改善了民生,使政协工作不断涌现新的亮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希望各位港澳委员今后继续热心支持参与政协各项工作,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发挥新的作用。

吴慧、邵该荣等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的总结很全面很务实,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的建议也十分明确。五年来,市政协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为推动柳州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如促成了文庙和开元寺的建设。作为柳州市政协港澳委员,今后要积极参与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为柳州经济、文化以及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多尽一份力量,如明年市政协准备在柳城为古砦仫佬乡捐建一所希望小学,港澳委员将积极联系有关慈善人士和慈善机构,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第十七组 界别 特邀人士之三

张乔林委员:胡主席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过去五年,市政协在市委领导下,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加强小城镇建设、加快柳东新区建设等建议案,得到采纳并付诸实施,社情民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一大批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解决。希望新一届政协班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踏实敬业、改革创新,把工作做得更好。我衷心祝愿政协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政协事业红红火火。

钟光新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上届政协工作做了客观公正的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条建议。覃国安副主席所作的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对提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听了这两个工作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统战系统的特邀政协委员,今后要在协调关系、加强海外联谊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