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大会简报
简报第1期
2011-09-26 15:30:00   柳州电视台 卢山 陈虹桥 王洪程 吕辉 黄安石  

继往开来   奋发有为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崔放明主持会议     陈 刚作重要讲话

         胡锦朝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覃国安作提案工作报告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庄严肃穆、花团锦簇的市委礼堂迎来了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会议期间,他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齐聚一堂,总结上一届政协的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届政协工作,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并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胡锦朝、崔放明、徐伟崇、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罗铭、温其辉,吴华,大会秘书长陈大洲出席开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陈刚、苏海棠、汪正荣、周惠峰、刘传林、张永刚、杜伟、曾艳、李楚、刘健生、董旭辉、崔钢、黄涛;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卓新、苏爱群、林桂平、黄民凤、韦开翔、唐前明、刘芳、莫恃群;市政府领导文和群、焦耀光、胡明朗、王柳平、陈杰、陈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梁梅、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罗绍华;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九届市政协主席蒋纯基,十届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梁,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建华,柳州军分区副政委李必文,十届市政协秘书长、本次大会秘书长封俊昌,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云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港澳台侨贵宾也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崔放明主持开幕式,刘向群同志致开幕词。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总结十届市政协的工作经验,讨论部署今后工作新任务,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为开创柳州更加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四、选举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五、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开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应邀出席这次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协过去五年为柳州的团结稳定和发展进步做出的巨大成绩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广大政协委员和从事政协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阐述了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并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新一届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展现新作为;第三,发挥优势,促进和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第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

胡锦朝同志受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胡锦朝同志在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着力统一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二)围绕中心,协商建言,着力推动柳州科学发展;(三)关注民生,强化监督,着力促进和谐柳州建设;(四)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着力建设美好柳州;(五)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六)完善制度,创新形式,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胡锦朝同志在回顾和总结十届市政协的履职工作时,从五个方面谈了政协的工作体会:(一)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是提高政协履职实效的重要保证;(三)坚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是政协履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四)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是政协履职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五)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提高政协履职实效的时代需要。

 胡锦朝同志对下届政协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以学习培训为基础,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二)以促进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努力提高政治协商实效;(三)以促进和谐柳州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四)以委员建功创业活动为载体,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五)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努力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聚集更多的力量;(六)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努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胡锦朝同志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国安同志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十届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十届政协共收到提案1217件,立案1121件,立案率为92%,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采纳率超过85%,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

覃国安同志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提案工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柳州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一)高度关注经济建设,为促进柳州又好又快发展倾心尽力;(二)高度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促进我市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三)高度关注“文化名城”、“旅游名城”发展,为打造城市品牌出谋献计;(四)高度关注“三农”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积极鼓与呼

覃国安同志总结了十届政协五年来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注重质量,坚持把提高提案质量摆在提案工作的首要位置;(二)注重办理,坚持把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作为提案工作的关键一环;(三)注重服务,坚持把形成合力作为推动提案工作的重要保障;(四)注重创新,坚持把提升科学化水平作为政协提案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他对今后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三)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五)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机制。

开幕会之前,还召开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大会和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等有关事项。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