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大会侧记
美好柳州幸福生活百姓期盼——“两会”内外侧记之代表委员展望未来“五美五好”
2011-09-29 15:44:00   柳州日报 董明 谭彦斌 兰天 廖婧 张蔚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此次两会与往年相似,但又不同。相似之处是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济济一堂共品成就,共话发展。不同的是,此次两会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召开,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措施更令人心潮澎湃 、壮志凌云。
  
会场内外,万众一心,柳州人民誓言打好八大升级战役,加快实现八大转型,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金秋时节,春意盎然,展望更加美好未来,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我们自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柳州
  
柳州进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但这个黄金期不会总是风和日丽,一帆风顺。十二五期是我市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升级转型的攻坚期 、城乡统筹的关键期 、做大城市的突破期和民生改善的提升期。
  
但充满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 、自强不息精神的柳州人民,对深入实施二次创业 、升级转型,聚集人气 、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柳州战略自信 、自豪。
    
市人大代表 、鱼峰区委书记董凌,市人大代表 、融安县委书记兰登等表示,过去五年的成就增强了我们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信心,五年中形成的六点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将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实现目标,为建设更加美柳州作出最大贡献。
  “
我们看好家乡柳州,相信柳州未来五年发展更加美好。政协港澳委员 、柳州隆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华美和香港祥胜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潘锭钊谈起柳州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认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战略,传递着柳州更加向上 、创新进取和包容发展的积极信号,这不仅让本就充满生机的柳州更具活力,同时也增强了港澳地区客商投资柳州的坚定信心。
  
与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们一样,普通市民也对建设更加美好柳州充满期待和信心。柳州是有实力的,你看全国各地都有柳产的汽车和挖掘机。柳产汽车 、工程机械将跑遍全国各地,开到世界各地,柳州生态工业城市的天然大盆景形象,也将传遍全球。柳工集团 、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的员工谭金红 、梁晓冬这样表示。 
 
我们自信:八大升级战役推动八大转型

  
未来五年,升级转型将是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关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本次两会对此着笔都浓墨重彩—— — 打好八大升级战役,加快实现八大转型。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审议和讨论时碰撞出的智慧火花,朵朵闪光。

  
市人大代表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姜云飞,人大代表 、市工信委主任戴翔表示,十二五柳州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有柳州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走下去,未来五年我市大规模推动广西柳州汽车城的建设和加快产业结构由354”543”的转变,都将是我市工业走向现代的直接表现。
  
市政协委员 、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技术发展总监 、副总工程师初长祥,市政协委员 、上汽通用五菱N平台总工程师韦勇,市人大代表 、柳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焕全等均认为,柳州的汽车产品 、工程机械产品等都要从也正从低端走上高端。
  
发展第一,很高兴看到柳州在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先进制造业升级,同时加快由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工业城市转型。
  
市人大代表 、市农业局局长温承全表示,城乡统筹,全面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刻不容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力实施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打造一批万元片区 、万元村 、十万元农户,通过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面临新形势 、新任务,需要用创新的理念和超常规的举措破解农业发展难题。市人大代表 、广西集琦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伟丽,市政协委员 、市桂中海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乃新,对全面加快服务业发展表示了信心:要再接再厉,越做越好,为地方经济服务,也为社会解决更多的就业问题。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共同展望,至2015年,一个荣誉众多,如先进制造业基地 、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具有国际水平的广西柳州汽车城 、国内综合交通运输枢纽 、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工业名城 、历史名城 、文化名城和旅游名城等等,总之以工业为主 、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在柳州必将初步成型。
 
我们自豪:五美五好让幸福具体化常态化
 “
山水美 、环境美 、形象美 、气质美 、和谐美人人都有好发展 、家家都有好保障 
  
个个都有好身体 、天天都有好心情 、户户都有好生活”—— —柳州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赋予幸福柳州以五美五好的具体内容,让人感动,令人温暖。
  
建设五美五好,普通市民憧憬无限。作为一名柳州人我感到幸福。在城中区文惠路从事美容业的个体户黄兰娇女士说,5年前她一家三口人住着60平方米的住房,而今年年初,她乔迁至面积达120平方米的新居,还买了一辆10多万元的小汽车。“‘五美五好 ’全面 、客观 、科学地反映了柳州发展的需要和老百姓殷切的期盼。建设五美五好,职能部门胸有成竹。市人大代表 、市住建委主任何彬表示,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路网 、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建设,适应超大城市的需要,让柳州更宜居。
  
同时大力推进村寨防火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 、城乡风貌改造 、新农村建设三项会战等,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
  “
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柳州遛河堤 、看夜景 、乘游船 、漂柳江 、观瀑布 、赏喷泉 、逛文庙 、品风情 ’,非常不错,我看还可以加上望美桥 、钓小鱼 、嗍螺蛳 、品狗肉 ’……”9月27,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参加柳南区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具体描绘了柳州的幸福。
  
在一片笑声中,陈刚号召代表们共同努力建设美好柳州。他的讲话赢得了一片掌声。
  
抖落五年尘土,我们扬鞭前行;迎着东升红日,我们激情迸发。每个人都相信,只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愿景一定能实现!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