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郑俊康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寄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聚焦目标

  • 2017-01-08  《柳州日报》  董明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献计出力。

在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时,郑俊康指出,虽然困难和发展形势超出预期,但柳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其中奉献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郑俊康指出,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今年全市全局工作作出了部署,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献计出力。

郑俊康表示,中共柳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干部职工加强各项工作、有效履职尽责,在奋力实现“双目标”的进程中书写新的“政协篇章”。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郑俊康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六点希望。

第一,准确把握形势和方向。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专业知识。着重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以及中共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作出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

第二,不断增强自觉性和创造性。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紧扣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自觉投身、主动服务双目标的奋斗实践,把精力和行动集中到推动实现双目标上来,为推动柳州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在助推双目标顺利实现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第三,有效凝聚强大合力。发挥独特优势,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凝心聚力活动,把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别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柳州实现双目标增添助力、减少阻力、凝聚合力。

第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有机结合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对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主动思考、超前谋划、深入调研。同时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对外宣传等方面也要利用独特优势实现新的作为。

第五,当好标杆、做好示范。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优秀代表,要在实现双目标的奋斗实践中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同时积极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责职能,支持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支持政府职能转变,共同推动党风政风社风不断优化。

第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坚定依法依章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政策水平,做知大局、识大势、明大事的有心人;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优化提案质量,实事求是、高质量地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