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让家乡的文化之美走向世界

——访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菲

  • 2016-10-12  《柳州日报》  记者陆晓艺

内容导航:

“柳州的好山好水、美人美食给我们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1011日,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菲做客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访谈节目,畅谈柳州文化产业发展心得。她介绍了系列在柳取景拍摄电影的最新动态:于920日开机的动作谍战影片《赏金娇娃》目前已顺利杀青,第二部动作悬疑谍战影片《特工归来》拍摄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作为柳州籍企业家,李菲有着繁荣家乡文化产业、提升柳州文化品牌影响力的梦想。今年初,由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有限公司主导运作的“东盟国际龙城府文化休旅世界”项目,已被列为“柳州十三五重大文化项目”重点工程。目前,“龙城府”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落地规划阶段。该项目将通过搭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引领柳州文化产业向国际化发展。而系列电影作品的拍摄,是该项目品牌知名度提升的序章。李菲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来宣传柳州风貌,让全国全世界更多人了解柳州、畅游柳州,在柳投资、定居。

    “龙城府”项目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柳版横店”。据介绍,该项目的定位是面向东盟的娱乐旅游综合平台,以影视基地为主要内容,融文化旅游、展示交易、演艺娱乐、文化创意、公益教育等多项产业于一体。未来,“龙城府”还将推出东盟国际电影节、音乐节、狂欢节等精品,吸引国内外优秀演艺人士落户,成为我市文化休闲旅游的集散地和新地标。

    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文化强市转型步伐,努力成为广西文化强市和西部地区重要文化中心。“龙城府”项目将成为柳州文化的又一张亮丽名片,将带来更多品牌电影、电视项目,还将激活旅游、商贸等市场活力,提供一批就业岗位,促进民生改善。

    上一篇: || 下一篇:多提有利于改善民生的提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