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议政建言

吸引更多游客来柳游玩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谈我市旅游业未来发展

  • 2016-10-12  《柳州日报》  记者侯静雯、张威

内容导航: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前三日,百里柳江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连续三日达10万人次以上,超越区内各大热门旅游景点,成为广西旅游“人气之王”。10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我市百里柳江景区荣登秩序最佳景区红榜。而整个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0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旅游总收入11.12亿元,同比增长23.72%

    我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旅游名城建设。突出民族风情旅游品牌,构建“百里柳江”都市休闲旅游、“百里风情”民族风情旅游和环都市乡村旅游三大产品体系,实施百里柳江、三江程阳八寨创建5A级景区工程,将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和鹿寨县建设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特色旅游名县,推动融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依托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发展,建设三柳高速、209国道民俗风情走廊。规划莲花片区“慢城”建设,建设市区休闲旅游景观带。成立旅游发展集团,加快旅游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把柳州建成广西及港澳台、泛珠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我市各县区是壮、苗、瑶、侗等多民族聚居地,许多地方都具有民族特色,如特色歌舞、特色建筑、特色民风民俗等,这些都是旅游可以开发的资源,也是我们县区现在大力打造的旅游项目。”市人大代表、三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曹凤兰说,近年来,三江围绕侗族特色的鼓楼、风雨桥、侗寨等建立起许多旅游景点,还围绕丹洲打造了一系列农家乐项目,成为许多市民及外地游客“眷恋”的地方。此外,曹凤兰也表示,随着市区环江滨水大道的建成,百里柳江景区的景色也十分优美。

    市人大代表、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府法律顾问室律师韦华忠也说,融水也打造了雨卜苗寨、元宝山等著名风景区,形成极具民族特色、秀美山水等一体化的旅游项目。每年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曹凤兰认为,应该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特别是具有民族特色的项目。除了开发问题外,还应做好与旅游相关的服务工作,让游客前来游玩舒心顺利。韦华忠则表示,旅游最关键的是不能让游客的旅途成为“囧途”,要加强旅游项目开发前的策划、准备和质量。在开放旅游之后,还应加强景区的管理、道路维护及做好周边村屯的配合工作,最好能将旅游资源与周边村屯共享,利用社会资源共同为景区服务。也能够避免因此产生的乱收费或利益冲突等问题。

    市政协委员、市旅发委主任刘莉说:“市旅发委要深化项目建设,提升柳州旅游产品内涵,包括加快推进百里柳江景区、程阳八寨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大力推动三江、融水、鹿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加快‘环都市农业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圈 ’建设步伐。还要优化行业管理,提高柳州旅游服务质量,包括开展业务培训、开展文明旅游系列活动、抓好旅游安全工作等内容,吸引更多游客来柳游玩。”

    上一篇: 一老一小都是宝心系民生不怠慢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