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团市委书记何世恰
2011-01-18 09:11:00   柳州日报   记者 张晓军

——服务大局造福青年

   作为由共青团推选产生的政协委员,几年来何世恰一直坚持两个原则: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代表和维护好青年的利益和权益。他带领团市委班子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年轻人提供了大量服务。如大力开展青工技能振兴计划、青年状元技术大赛、青年岗位能手、导师带徒、“五小”、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为工业柳州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技术人才。

   在招商引资方面,这几年何世恰通过团市委、市青联、青企协平台,做好“走出去、请进来”的文章,先后请进50多位外地企业家来柳考察。邀请广州青年企业家参与在广州召开的柳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引进盛天龙湾房地产项目。通过与外地的青联、青企协建立桥梁关系,使柳州的青年企业家走得出去。2010年,组织市青企协的企业家对越南进行考察。

   青年创业就业,一直是团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些年来,团市委大力开展柳州青年就业创业工程,制定并实施“百千万计划”,围绕“技能培训”“贷款扶持”“青年创业导师团”“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立创业项目库”等五大抓手,大力扶持引导城乡青年就业创业。截至2010年底,帮助9800多名创业青年协调银行贷款,累计为城市青年发放创业贷款1.56亿元。

   “维护青少年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和责任。”团市委努力打造12355服务平台,维护青年权益,聘请40多位志愿者,长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服务,使一大批问题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的问题得到解决,使这些青少年得以健康成长。同时,大力开展城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外来务工青年开展青春红丝带活动,让“新生代农民工”更好地融入柳州。

   为了更好地打造校外青少年教育阵地,何世恰还联合其他政协委员一道,撰写《柳州市青少年宫新宫选址与建设提案》,希望将其打造成柳东新区十大建设工程。

   新青少年宫的立项建设,将使全市120万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更为丰富,为青少年的素质提升提供了有利条件。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