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新闻快报
《柳州晚报》讯: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开幕
2011-01-24 19:46:00   柳州晚报   记者李 华

美好柳州:358名委员参与描绘

   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族各界的358名政协委员满怀激情和热忱,共同参与描绘柳州“十二五”发展蓝图。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主持开幕大会,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致开幕词。

   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以促进柳州科学发展为重点,以创新委员履职“三个平台”为抓手,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推进“三个同步”,实现“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美好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乔林说,2011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创新调整、产业升级,三年四千亿、 工业再翻番”战略承上启下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为主线,以深化“三个平台”创新为抓手,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全面贯彻“科学发展,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努力学习苏州,全面发展柳州”的“二十八字方针”及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梁樑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柳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21件,经提案   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205件,截至20101031日,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市委书记陈刚在会上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成绩的取得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柳州加快发展的“黄金期”,需要广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和作用,共创伟业。陈刚对市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发挥优势,不断夯实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大局,在更高层次上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献计出力;加强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市政协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市长郑俊康和其他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