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新闻快报
陈刚在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上寄语全体委员真情履职
2011-01-24 10:46:00   柳州日报   记者 罗秋振

凝心聚力建设更加美好柳州

   政协柳州市十届六次会议1月23日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陈刚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和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统一各界思想认识,团结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刚说,刚刚过去的2010,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市全面完成了“十一五”期各项目标任务,经济总量、工业总量、投资总量等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区的比重进一步提高,柳州在广西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巩固。当前的柳州,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改善,人心思进,柳州更加成熟,人民更加自信,各方力量建设美好柳州的热情更加高涨。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陈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柳州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要靠全市人民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同时也迫切需要广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和作用,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团结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进,共创伟业。对于如何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陈刚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思想政治基础。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是370万柳州人民的共同事业,需要全体龙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协要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优势,主动做好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的工作。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在深化认识中统一思想、汇聚力量。要广泛联系各界,努力在增进团结中统一思想、汇聚力量。要充分发扬民主,努力在协商议政中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勤于议政、乐于献策的政治热情,形成人人关注柳州发展、支持柳州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服务大局,同舟共进,在更高层次上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献计出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在当前我市“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协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更高层次上谱写同舟共进的精彩华章。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建设民主政治作为履职的始终追求。对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反映诉求的各界人士,多鼓励支持,多尊重理解,多沟通交流,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努力为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三是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是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保障。要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保持政协事业的旺盛生机与活力,在建设更加美好柳州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刚强调,要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密切关注当前经济、政治、社会、政党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潮、新动向,学习有益经验,借鉴最新成果,帮助推进自身工作。要着力加强履职制度建设。

   通过制度的建设完善,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增强政协工作的实效性、长效性和计划性。要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地把荣誉与责任统一起来,真情履职,奋发有为,努力在政协组织的大舞台展现人生的价值。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