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新闻快报
张乔林在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作部署
2011-01-24 10:40:00   柳州日报   记者 宿富敦

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多作贡献

   1月23日上午,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受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市政协在2010年取得的新成绩,提出了2011年的工作安排。

   报告说2010,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以促进柳州科学发展为重点,以创新委员履职“三个平台”为抓手,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推进“三个同步”,实现“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美好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1,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为主线,以深化“三个平台”创新为抓手,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全面贯彻“科学发展,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努力学习苏州,全面发展柳州”的“二十八字方针”及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部署了2011年市政协着力加强的六项工作:

   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

   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抓好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继续抓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要紧密联系柳州实际和政协工作实际,着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建设,着力推进履行职能的平台建设,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着力加强委员学习交流议政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实效

   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坚持与政协履职的规范形式相结合,使人民政协的议政协商工作,成为统一思想、汇聚民智的有效途径。

   加强平台建设与会议协商形式相结合,用中共柳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委员思想。加强平台建设与专题协商形式相结合,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加强平台建设与委员小组活动形式相结合,为建设美好柳州汇聚民智。

   着力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以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民谋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政协履职工作载体的潜力和作用,使人民政协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改进工作的益友。

   适应社会发展新变化,拓展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要继续深入县(区)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努力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要拓展收集社情民意的界别渠道,努力反映各界群众的诉求;要加强委员与所在行业、所在部门群众的联系,广泛深入地了解群众愿望。

   顺应市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化视察调研内涵。要紧紧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加快教育卫生事业改革等内容精选课题,深化视察调研的内涵。

   坚持提案工作与反映社情民意相结合,把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努力形成“多方参与、联合办理、整体推进、运转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要继续开展提案办理“面对面”活动。

   着力加强委员建功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实效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使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履职工作,成为促进发展的模范。

   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利用委员建功创业平台,汇聚专家委员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参与七个“十大工程”中的重点项目建设,为争当“广西的苏州”献计出力。

   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企业、社区、村屯开展服务活动。

   着力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效能

   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政协机关的服务水平;大力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展示政协工作的成效。

   着力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加强工作研究,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