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大会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1-01-26 00:08:00     

2011125日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1122日至25日举行。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同志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陈刚书记的讲话对市政协201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政协在“十二五”时期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优势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委员们一致认为,陈刚书记的讲话,既是鼓舞又是鞭策,对今后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并赞同郑俊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批准张乔林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梁樑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十一五”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柳州发展突飞猛进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十一五”期,中共柳州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富民兴柳”的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成功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和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大突破,谱写了柳州科学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绚丽篇章。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绩,为“十二五”期柳州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实效”作为政协工作主线,以促进柳州科学发展为重点,以创新委员履职“三个平台”为抓手,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推进“三个同步”,实现“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美好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柳州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柳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全区率先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攻坚时期,是柳州加快实施“二次创业”,促进“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决战时期。为大力推进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和全面发展,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深刻分析我市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在“十二五”时期,大力实施“七大升级规划”,努力实现“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的战略目标;同时,确立2011年要全面贯彻实施“科学发展,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努力学习苏州,全面发展柳州”的 “二十八字方针”,强调全市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要围绕“聚集人气,做大城市”这项中心工作来展开,强力推进“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继续推进七个“十大工程”,奋力夺取“十二五”规划开门红。这是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贯彻,是在科学判断当前形势基础上作出的重大部署,指导思想正确,发展目标明确,战略定位准确,是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将有力促进柳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2011年的工作,对于“十二五”期开好头、起好步,对于完成工业再翻番的目标,具有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提出的“二十八字方针”,紧紧围绕“聚集人气、做大城市”这一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七大升级规划”和实施七个“十大工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团结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努力为建设工业名城、历史名城、文化名城、旅游名城和争当“广西的苏州”,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奋力夺取“十二五”规划开门红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着力加强学习交流议政平台、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委员建功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效;着力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效能;着力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加速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