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大会简报
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3期简报
2011-01-26 11:44:00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

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5日上午,在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气氛中,出席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讨论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为“十一五”期是柳州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尤其是去年,我市克服了特大干旱和严重的洪涝灾害,以优异成绩为“十一五”划上了圆满句号。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字精炼,总结全面充分,制定的目标计划切合实际,通篇贯彻了市委提出的 “科学发展、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努力学习苏州,全面发展柳州”的“二十八字方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总结了“十一五”成绩,提出的“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总体战略部署,符合中央精神和柳州实际,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畅抒己见积极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建言献策。

委员讨论发言摘登

第一组 界别 中共

张乔林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写得很全面、很实在,柳州“十二五”规划目标振奋人心,措施切实可行。“十一五”这五年,柳州城市发展已初具规模,变化大,也越来越美了,特别是“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给很多人都留下深刻印象。当前,我市发展是以河东片区“汽贸园”为中心,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城,这对柳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去年自然灾害严重,柳州取得的成绩很不容易,其中我们政协也发挥了很大作用,承担了重要的具体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委下达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蒙凤生委员:希望市政府更加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例如西鹅乡文笔村到现在都还没有自来水,村民饮用水很不卫生。

朱德增委员:水源问题关系子孙后代,希望市政府更加重视柳江河的水质保护。

 宇委员:建议将刘三姐影视城打造成为国家级4A景区,一是按照4A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二是争取自治区级项目扶持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刘三姐影视城的旅游服务功能,完善柳城街,建设艺术长廊、建设刘三姐文化博物馆。

 理委员:建议从柳州整体着眼充分挖掘利用柳州丰富的自然风景、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资源,明确发展定位和思路,加强规划、开发、宣传,带动柳州经济特别是商业的发展。

张善强委员:北部三县地处柳江上游,一些以木材为主要收入的上游居民为保护环境做出了贡献,建议加大财政补贴。

目前“新农合”当年资金不能流转到下一年使用,许多人为用完当年资金而想方设法去医院排队、领药,影响了下一年的参合率,建议允许将当年资金流转到下一年使用。

潘加波委员:柳北片区居民普遍反映,柳钢供应的煤气质量较差,气渣多、易堵、燃烧值低,家用电器损耗大,群众意见多。

李仲明委员:建议将报告中提出的“双拥模范林”改为“八一林”,以彰显柳州驻军多的区位优势,扩大柳州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影响力,更好地发挥部队参加全民植树造林的示范作用。

第二组 界别 民革、致公党

向 宇委员:柳州的三产远落后于南宁,就是人气不够,聚集人气,三产才能兴旺。超特大城市的建设必须重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而在城市公共交通中,解决“最后一公里”是做好未来交通建设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林贵安、叶志锋、覃家全委员:柳州经济增长的质量是比较好的,可持续性较强。但要建超大城市,应进一步提高城市竞争力。财政收入、GDP增长高于居民收入增长,说明三产发展的还不够,希望政府以抓工业的干劲抓三产,使城市发展与居民收入相适应。

赵卫民、蓝海峰、谢跃凌委员:1广西汽车贸易园的三通基本上是民营企业家自己投资解决的。园区开业很久了,但目前自来水的问题仍然无法解决,整个园区靠井水解决饮水问题。2、对于园区的发展应该合理统筹规划,各城区应确立自己的重点及特色。应该是一城区一产业,不能自己相互竞争。3、招商引资要建立问责制并在年终进行总结,想办法解决无法落地项目的实际问题与困难。

覃洪涛、邹单东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低保的表述不够准确,建议改为:建立城乡低保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自然增长机制。

付建文、高 虹委员:奇石节活动期间,台商对柳州的各方面印象非常好,返台不久后台商特意再次到柳考察,并计划在柳州投资,但目前由于用地问题项目还没有落地。

张万华委员:我市的支柱产业要做大做强,在扶持层面要有具体的措施,提高产业竞争力。如柳州大力发展汽车产业,但目前汽车钢板全部是从外面进来的,因此在做大做强汽车产业过程中,必须搞好汽配产业,既节省物流,也为自我发展拓展空间。

李启源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柳州要建成超大城市,我们要防止超大城市未建好,城市病就出现的情况。

第三组 界别 民盟、民进

罗革生委员:建议,1、学习苏州,既学习苏州加快发展经济,又要学习苏州人与自然和谐发展;2、搞好环境保护要从大的层面重新划分区域,明确哪些区域发展工业,哪些区域发展其他产业

刘红南委员:民生工程实施得很好,市民幸福感增强了,城市荣誉感也增强了。

黎渝林、刘文光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注重改善和保障民生。只有把民生问题处理好,民心稳定,人民乐业,才能真正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第四组 界别 民建、九三学社

 华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亮点突出。如经济总量大幅攀升,财政收入突破200个亿,增幅27%,表明经济结构调整确有成效,超亿元企业去年增加60,汽车产业突破千亿元,园区经济、县域经济有新突破,这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建议市委、市政府多关注汽车配套企业的发展,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

王怀德委员:去年以来物价上涨很快,政府在“菜篮子”工程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柳州学苏州,就是要学习苏州的精神,更好地服务柳州经济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好。

周礼民委员:发展的关键在人才。要把柳州打造成“超大型”城市,必须吸引、接纳一流的人才来柳州,为柳州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吴德学委员:建议,1、柳州发展不仅在于吸引人才到柳州工作、生活,还可以引进智力成果。这样即便人才在其他城市工作、生活,也可以将他们的智力成果转化为“柳州智造”的新动力。2、把三门江沿江地段打造成柳州休闲、观光旅游区。

蒋俏玲委员:去年柳州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中小企业和金融服务业功不可没,贷款的65.9%是向中小企业投放的。鉴于金融服务业潜力巨大,制造业是柳州经济的支柱产业,建议加强两者合作,加速推进柳州经济发展。

李为能委员:建议加强对农业技术无害化的监督和管理。

第五组 界别 医药卫生、农工党

黄健辉、关建国、吴坤亚、张美芳、蒋双庆、朱小乐委员:建议,1、建议今后引进人才不唯高学历,更加注重实际工作能力,补贴分期发放,让引进人才产生实实在在的智力支撑作用。2、以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为目标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缓解民众看病贵难题。

黄健辉、关建国、蒋双庆、汪春华委员:柳州对农业的投入还比较少。建议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加快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步伐。对系列“十大工程”之类的不要拘泥于数字,要根据实际情况,更加务实,加大并及时兑现各项民生投入,特别是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不断推进和改善民生,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

关建国、陈 强委员:建议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帮助他们投融资(如上市融资),改善和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建议建立和改善农村金融体系,特别是要解决农民贷款融资难的问题。

廖凤文委员:我市进村公路普遍质量较差,需要返修的很多。建议要像重视城市道路建设一样重视农村公路建设,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不断改善农村交通状况。

吴坤亚、黄福文、唐召力、郑东升委员:我市的交通拥堵状况已日趋严重,特别是上下班时车流、行人违反交通规则时有发生。建议组织有关部门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加强对市内交通的管理与疏导。

 钢、郑东升、莫 莲委员:建议更加重视城乡建设的科学规划,从源头杜绝违章建筑。

秦景新、朱小乐委员:建议加大对精神病人的救助力度,提供免费的基本医药予以控制和治疗,减轻病人家庭经济负担。

第六组 界别 无党派人士、农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

 委员: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巨大进步,巩固了柳州在广西的经济地位,说明柳州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十二五”规划吸收了各方面的建议,是一个非常好的规划。大家在成绩面前,要有危机感,要继续努力,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做出更大的贡献。另外,市委、政府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在办理过程中注重落实,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调研,使党派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得到很大提高。

刘向群委员:这一届政府工作成绩体现在几方面:一是提升了柳州市的整体发展水平;二是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三是坚持为民办实事,民生工作都落实到位;四是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提升了柳州的知名度。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建议政协在文庙建设与发展旅游相结合、居家养老、加强社区服务等方面加强调研。

潘济华委员:建议把农民危旧房改造纳入政府工作计划,在资金上给予相应的支持。

胡火生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大项目还不太多。汽车城放在柳州是非常合适的,但要扩大产业链招商,培育巩固发展后劲。柳州要发展为超大城市,城市规划要有前瞻性,教育、农贸、商业布局要合理。

第七组 界别 共青团、青联、台联、侨联

白卫星、潘伟红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政策扶持,在政策上出台更多的政策和配套措施;二是利用好华侨农场的土地优势,开发华侨农场作为汽车城的后园,解决制约柳州汽车产业发展的土地问题。

刘声付委员:建议,一是发展工业的同时要兼顾其他产业,应更多关注农业的投入和发展;二是把将要建设的柳宗元纪念馆建成起点高、文化涵盖全面的纪念馆,将其作为提升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硬件之一。

丘陆嵩委员:建议,1、政府在制定在柳台资企业发展政策时应考虑政策的连续性、可操作性和落实的规范性。2、加大对艾滋病传播场所的管理监控,同时做好防艾基金的监管。

廖庆兰委员:建议增加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罗林海委员:建议,1、政府热线应该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后续跟踪;2、恢复柳州职工足球联赛,丰富业余生活;3、目前柳州的旅游业投资太分散,应该集中做大。

 琳委员:建议政府对改制企业一户一表改装工作适当补贴,减轻小企业退休职工的经济负担。

付志良委员:建议整合商会,规范化异地商会管理。

第八组 界别 总工会、妇联

韦金文、胡燕森委员:1、报告对广西汽车城“三个五”的规划有重复和滞后性,建议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更超前;2、柳东阳和新区的职工改组已接近2万人,工会建设比较落后,党、政、工、团的管理在行政划分上也有些混乱,应尽快明确各行政部门职能。          

第九组 界别 工商联

封俊昌委员:目前专门为非公经济制定的政策不多,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还需要优化,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些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办法,关键是要什么样的政策、如何向非公企业倾斜?作为民营企业家主要的精力应该用在考虑企业如何做强做大的战略发展上。

潘远和委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规模上区分大、中、小企业,不再区分国有、非公,这是市领导在发展理念上的转变,对国有企业、非公企业一视同仁,努力营造共同发展的环境和氛围。

潘远和、胡晓夏、周川、曾昌和委员:建议,一是要在全局发展目标下有针对性地对民营企业提出一些具体发展目标和指导性意见;二是关于中央、自治区有关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要落实好,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柳州应该加快出台相应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工商联工作;三是在帮助民营企业提高创新意识、引导科技转让、建设信息平台、保护好知识产权等方面,政府应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扶持。

林居章委员:“十二五”柳州发展汽车、机械产业必须走规模化路子,带动更多配套企业发展,促进主机厂和配套企业有共同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林居章、胡银华委员:建议,1、新区建设整体规划重点要做好给排水和交通建设规划;2、城市道路建设要给予非机动车和人行道更宽的规划。

胡晓夏、曾昌和、周川棡、罗声亮委员增加工人工资的政策要考虑企业的承受能力,应同时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及其他管理费用,切实做到“放水养鱼”。柳州的工业总产值和税收一直快速增长,要注意考虑企业的利益和可持续发展。

实勇、胡晓夏、罗声亮、黄玉波委员: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用足用好现有的政策,善于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加快发展。

胡银华委员:建议政府在培养学习型企业家方面作方向性引导。

阳立云、曾昌和、周川棡、黄玉波委员:柳州要打造旅游名城,需要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培育旅游景点和线路,力争把游客多留在柳州。建议:1、围绕孔庙这个新景点,以孔学文化为核心,带动发展柳州的文化产业;2、在打造好百里柳江、柳北三县两条旅游线路的同时,开发以鹿寨中渡古镇、地质公园为主要景点的第三条旅游线;3、以建设柳州汽车城为契机,打造汽车主题公园,开发汽车文化产业;4、进一步做好环柳州乡村旅游规划,打造柳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潘远和、胡银华、胡晓夏、董 沂、彭南林委员:柳州作为广西乃至西南地区的工业重镇,我们拥有一大批产业工人和技术骨干,但随着柳州工业的快速发展,人才的培养越来越滞后。柳州的民营企业给出的薪酬比广东、深圳同类企业都还高,但一直难以招到合适的员工,这与我们的人才培养力度不够有很大关系,同时反映我们对于民营企业管理人员的后续教育培训不足。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人才的培养,充分利用好现有职教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办学,有条件的话,建立一所管理学院。

曾昌和委员1、针对公路堵车现象严重的问题,建议借助柳江的先天优势,发展水上交通,建设水上公交,既为柳州旅游增添亮点,又增加了交通方式;2、进一步扩大天网的覆盖率,特别是加强对城乡结合部的监控;3、加快林业管理改革,简化树木砍伐、种植的手续。

彭南林委员:设法解决民营企业用地难问题,建议将家具行业、竹木加工行业统一规范起来,设立一个专门工业园区,使管理更科学、环保更达标。

第十组 界别 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对外友好

李乐年委员:建议实行政府引导、综合管理、市场运作的模式保护开发“东门城楼”和“柳州邮政博物馆”资源,“东门城楼”要挖掘、丰富、完善其古城历史陈列的文化内涵,“邮政博物馆”则从柳州社会发展巨变入手,用常规及多媒体技术手段,展示邮政业的历史发展脉络。

周国强委员:建议,1、十大文化项目工程不仅要建好,更要集中社会力量和民间力量,用好,经营好,促进文化产业发展;2、注重挖掘民间文化艺术,如“柳州彩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宝级剧种,应重点打造推出精品剧目,作为柳州对外宣传的窗口; 3、艺术中心有几千平方米闲置场所,应充分利用,使之服务人民群众艺术交流活动。

罗显强、黄小荣委员:建议在抓工业的同时,加强引进有吸引力的三产项目,把三产提上一个新台阶。

练藤芳委员:建议政府把便民交通的工作做得更细致些,例如对停车场的布局应统筹规划,并抓好建设。

 子、黄小荣委员:2010年文化项目亮点频频,一句话,去年的文化很给力,群众很开心,文庙、柳江明珠等工程深入人心。建议文庙对柳州市民不收费,以后建设好的文化精品馆也不收费。

韦俊海委员:政府对文化项目大投入,也要有大效益,要形成真正的文化产业。十二五的文化工程规划不是很明确,希望政府能进一步明确。

 政委员:文庙今后的管理如何开展?柳州市一系列的文化工程,要有一个文化经营公司运作、经营,才能可持续发展。

第十一组 界别 科学技术

王安有委员:今年“两院”的报告实事求是,一年来“两院”认真执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各方面工作都有进步。

易新新、卢德松委员:农机产业是工业中的朝阳产业,但柳州农机产业规模偏小,建议市政府对农机产业加大培育扶持力度,把柳州农机产业规模做大做强。

初长祥委员:柳工作为国家工程机械的行业领头人,成立了国家土方机械建设中心,市政府应抓住这个机遇扶持做好这一项目。

 荣、曾克良、曹 杨、董哲人、伍时华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对三产不够重视,解决就业问题可以从提高城市三产比重着手;柳州的农业深加工也没有利用柳州的工业优势做大做强,例如柳州种桑养蚕面积和产量都很大,但缺乏大型的加工丝绸出口企业。柳州高新区的交通和服务配套能力也有待加强。

伍时华委员:两院报告数据充分,但是缺乏重点案例说明,如果有一些更具体更典型的案例就更好。

覃海波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柳州要学习苏州,政府就应该多在群众中大力宣传苏州是什么样的?如何学?

第十二组 界别 社会科学、少数民族、宗教

王佳吾委员: 1、建议建设“柳宗元文化广场”,设置柳宗元雕像和柳宗元诗文碑刻等,进一步提升柳州城市文化形象。具体有两个方案:一是将文昌路的“市民广场”更名“柳宗元文化广场”,增加有关内容;二是在窑埠古镇附近安排1000平方米的建设用地建设,将其融入窑埠古镇的总体规划;2、把山歌文化与旅游结合起来,加强完善柳州的文化建设。

邹继业委员: 1、建议在柳东新区官塘高校园区附近,建设一个集科研工作、科普培训、科学成果和科普资料展示、学术交流为一体的“柳州市科学活动中心”,资金来源可由市财政投入和招商引资相结合的方式筹集;2、加快建设柳州大学步伐,完善柳州培养高级人才的机制。

 洁、王佳吾委员:1关于驾校、车辆上牌等项目的不合理收费问题,群众意见较大,建议新闻媒体加强监督,对乱收费问题进行曝光;2、加强对交通问题特别是对电单车出行和新增车辆过多、过快问题的管理。

李国君、陈杏萍、凤绍师、刘汉忠委员: 1、建议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边远山区公路护养经费的投入;2、增加边远山区学校的教育经费。

 毅委员:建议多关注新生代农民工在城市的生活状态,这有利于柳州聚集人气,建设超大城市。

白先才、蒙善和委员:市政府划拨给伊斯兰教会的土地,土地证办好了,但当地居民却占地建民房,加上资金短缺,教会会址没能得到落实。

刘汉忠委员:《三江丹洲古城保护》的提案很快得到落实,对柳州古迹的保护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下一步还将关注在现今的古城建设中,存在着“新建现代式楼房太多,格调不统一”的问题,应加大呼吁力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陈杏萍委员:丹洲古镇古村,去年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并开展了保护和复建工程,在复建工作中,对于吊脚楼和风雨长廊的修建风格与丹洲古镇古村不够协调。希望在复建工作上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进一步支持。

十三组 界别 经济(一)

甘景林委员:建议今后将柳江河环保治理的重心放在柳江上游,重点防治纸厂、矿区对河水污染。

李海冰委员:繁荣柳州服务业要从两个方面来抓:一是引进外来商业项目,目前柳州大型百货就只有五星和工贸,要引进大型百货公司;二是提升酒店业档次,打造名符其实的五星级酒店。

周安乐委员: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扶持对建筑废、旧材料的重复利用。

第十四组 界别 经济()

覃国安、苏少坡、冯望均委员:建议“十二五”要更加关注民生,着力解决好“老、小、残”问题,即养老、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问题。目前我市养老、基础教育等资源过于集中,配置不公平、不合理,要采取措施认真解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沈奕林委员:柳州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但社会诚信度没有相应提升,建议进一步加大诚信体系建设。
  吴少良委员:目前我市路桥通行费相对较高,到柳州考察、旅游客人对此很有意见,这不利于柳州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议降低路桥通行费,或与周边城市联合建立一次性收取路桥通行费的机制,办一个通行证,即在区域内的几个城市顺利通行。
  吴少良、苏少坡:建议在政策、融资、供地、财政上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第十五组 界别 教育、体育

 薇委员:初中学生课桌椅的规格已不适应当今学生身体发育状况,建议根据不同学龄段,改进课桌椅,如选择可按需要调节高矮的活动桌椅。另外,教育系统每年的支教活动,抽调在职老师支教会或多或少影响到正常教学活动。建议成立教育系统退休老师专家团,充分调动身体好、能力强、乐于公益的退休教师开展支教活动。

黄松涛委员:文教委今年要提两个提案:一是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建设1000个公共阅报栏。

李创第委员: 1、建议市政府加强防治艾滋病宣传和管理,增强市民的防艾意识;2、建议市政府加大对医药、食品和保健品监管力度,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3人才培养是汽车城建设的一个重要基础,汽车制造业的提升有赖于职教功能进一步发挥,建议汽车城建设应与职业教育充分结合;4、驾校要加强管理,使驾驶员真正达到规定的驾驶水平。对驾校培训过程、发证要加强监控,让大家多一份安全感。

马顺刚委员 1、建议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2、建议建设大型文化长廊和艺术碑林。

于子静委员: 1、建议市政府加大治安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飞车抢夺、偷盗车辆等违法犯罪行为;2、对垃圾收运车进行升级换代,并把垃圾中转站往郊区偏远地方迁移;3、河北半岛现已非常拥堵,建议更合理进行规划布局。

韦红革委员: 1、建议市政府加大对职教园区建设速度和质量监控,使职教园区按质按量如期完成;2、将官塘收费站迁移到雒容路口,便于职教园区教师们出行。

 跃委员: 1、建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从“削峰填谷”的思路去倡导特色办学,鼓励走内涵式办学发展道路;2、驾鹤小学教学楼重建时应考虑增加停车空间。

陈贤庭委员 1、建议元旦开展长跑活动时,长跑线路更改为沿百里柳江长堤的线路;2、柳州城市设施和地理标识应进一步和国际接轨。

郑晓鸿委员:不搞好民办教育,教育健康发展会受到阻碍,山东、安徽都把优质公共教育资源转化到民办学校去,公办学校应是义务教育,我们错过了“民校办名校”的时机,这会阻碍柳州教育的健康发展。柳州民办教育不发达,这对我市教育健康发展是很不利的。

周 旦委员:柳州的民办教育和南宁、桂林相比,存在很大差距,教育投入不足,管理不到位。南宁提出“民校办名校”、“名校带民校”的理念,柳州的普教在全区是排第一的,能否利用公立优质学校优势,以公立名校辐射周边民校,解决教育经费困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

石令明委员: 1、建议围绕汽车城建设,建好一所配套职教学校,政府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给予更多的支持;2、现在电动车管理存在问题,行驶无序,应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这方面进行有效管理;3、我国已宣布公共场所要禁烟,柳州要采取严格措施,加强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力度。

柯静雯委员:入园难是学前教育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公立园少,民办园不规范,幼教课程不够科学合理,一些幼儿园尤其是民办的,在教育上出现小学教育提前化现象,这样不符合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不符合孩子掌握知识的规律。

第十六组 界别 港澳委员

潘锭钊委员: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希望柳州市政府今后要做好严控工作,要在国内争创食品安全的品牌。

17组界别 特邀人士

胡锦朝委员:我们国家从建国以来,由弱到强,历史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希望各位委员要立足岗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做好社会情绪引导工作,维护安定团结,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使国家更富强、更民主、更团结,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幸福。

覃泽芬委员:近几年,市政协在履行三大职能、开展工作创新以及提高委员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市政协围绕柳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的提案,得到了落实。现在各有关单位对政协反映的问题,都是“一把手”亲自抓,政协的作用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信心和决心,做好今后的工作。

韦开翔委员:我感受最深的是市政协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的作用,很多提案和建议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采纳。2011年任务更艰巨,政协要为完成既定目标充分发挥作用。

许定群委员:相对于A类提案,B类提案的结果反馈相对滞后和模糊。希望B类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办理的手续更快捷,解决的渠道更畅通。

朱国宁委员:建议缩小市财政住房补贴与城区财政住房补贴差异。

罗卫东、陈连海、王笑今委员:建议柳州市政府建更多的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以保障更多低收入群体有房住。

陈连海委员:米粉涨价问题,去年采取了很多措施,对不法分子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很多市民通过网络对柳州市委市政府表示了感谢。最近网吧、卫生碗也有串通集体涨价现象,这是民生问题,一定要解决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