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快报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发言 大会侧记 大会简报 委员访谈 工作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六次 > 大会简报
市政协十届六次会次第1期简报
2011-01-23 17:32:00     

真情履职  奋发有为

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胡锦朝主持会议     陈  刚作重要讲话

张乔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梁  樑作提案工作报告

   1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358名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齐聚一堂,共商我市科学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等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陈刚、郑俊康、苏海棠、汪正荣、何辛幸、苏爱群、崔放明、杜伟、张虹、刘传林、李楚、刘健生、董旭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卓新、蔡小琪、林桂平、罗铭、黄民凤,市政府领导文和群、张永刚、焦耀光、胡明朗、王柳平、陈杰、唐前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恃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祥江,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九届市政协主席蒋纯基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港澳台侨贵宾也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主持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致开幕词。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柳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报告、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市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发言;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各项决议。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陈刚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应邀出席这次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协在2010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思想政治基础。第二,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服务大局,同舟共进,在更高层次上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献计出力。第三,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受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乔林副主席在2010年工作回顾中,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一)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职的基础工作,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的素质有了显著提升;(二)把创新学习交流议政平台作为增强政治协商实效的有效手段,政协建言献策的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三)把创新反映社情民意平台作为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的有效形式,政协促进和谐柳州建设的作用有了显著提升;(四)把创新委员建功创业平台作为增强参政议政实效的有效载体,政协在柳州科学发展中的影响有了显著提升;(五)把创新发展作为自身建设的着力点,政协机关的整体效能有了显著提升。

   张乔林副主席在2011年政协工作安排中,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二)着力加强委员学习交流议政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实效;(三)着力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四)着力加强委员建功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五)着力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效能;(六)着力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张乔林副主席希望,各位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加速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而努力奋斗!

   梁樑副主席代表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从两个方面总结了2010年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第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2010年提案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一)关注热点难点,提案质量明显提高;(二)各方同心协力,提案办理效果明显。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1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205件,立案率达到92.7%,为历年新高。截至20101031日,205件提案全部办复,回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第二,创新平台,创新机制,2010年提案办理实效得到显著提升。(一)以常态化征集提案线索为切入点,拓展提案工作新平台;(二)以重点提案办理为龙头,带动整个提案办理工作;(三)以“三方满意”为目标,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四)以营造氛围为抓手,彰显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

   梁樑副主席对做好2011年的提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把握科学发展主题,为我市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建言献策;(二)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提案办理,提升办理实效;(三)增加透明度,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