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柳州文史 委员博客 大 事 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二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词
2007-05-29     

 

2007118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贺 海 良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在开幕了!

    今天,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蒋济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了我们的大会。出席今天大会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关领导和港澳台侨贵宾。在我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会议。在此,我们向莅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全市各族人民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工业强市,富民兴柳”的总体发展思路,为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柳州,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692”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在这一年里,市政协进行了换届。新一届政协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和构建和谐柳州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各项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柳州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了今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充沛的热情、更加主动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重大而光荣的使命,和全市人民一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我们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共柳州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积极建言献策。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柳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市200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在新的形势下,抢抓机遇,为加快柳州发展献计出力,对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创新人民政协工作,将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我市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