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柳州文史 委员博客 大 事 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九届七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词
2007-05-29     

 

2006220在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

 

朱 润 娟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现在开幕了!

中共柳州市委对这次大会非常重视。今天,中共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群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了我们的大会。出席今天大会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以及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关领导和港澳台侨贵宾。在我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会议。在此,我们向莅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05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国家“十五”计划圆满完成,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举国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05年,也是我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的一年。全市人民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工业立柳,强市富民”的总体发展思路,围绕“再造一个工业柳州”、推进“柳州创造”的战略决策,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取得了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2005年,也是市政协创新求实取得新发展的一年。我们把履行职能能力建设,作为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关键,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加强和巩固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新的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这次会议是在全市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柳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共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柳州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柳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报告;讨论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市200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各项决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以及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在新的历史时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新一轮的突破,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创新政协工作,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讨论,领会会议精神,做到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希望继续发扬顾大局、识大体、讲真话、求共识的良好会风,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辉煌的2005年已经过去,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06年已经来到。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人民贯彻中共柳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再造一个工业柳州”步伐,实施由“柳州制造”到“柳州创造”,实现“工业立柳,强市富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极为关键的一年。市委全会通过的《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制定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全面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创新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形式,更加关注民生、促进发展、奉献社会。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眼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献计出力;着眼于巩固民主团结的政治局面,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献计出力;着眼于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着眼于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献计出力,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去。我们相信,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的各项任务将得以顺利完成。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共同为促进“十一五”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