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柳州文史 委员博客 大 事 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九届六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词
2007-05-29     

 

2005225在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在开幕了!

今天,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集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群,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了我们的大会。出席今天大会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以及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关领导和台港澳贵宾。在我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会议。在此,我们向莅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喜报频传、振奋人心的一年。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取得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胜利。同全国全区一样,我市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再造一个工业柳州”的战略决策,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夺取了近10年来经济建设的最好成绩,推动了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2004年,也是市政协求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市政协把履行职能能力建设,作为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关键,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这次会议是在全市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共柳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共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再造一个工业柳州步伐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我们这次会议将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柳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200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会发言;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各项决议;表彰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表彰政协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优秀委员。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动员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全市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中心,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真知灼见。要发扬顾大局、识大体、讲真话、求共识的良好会风,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 2005年是全国人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人民贯彻中共柳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再造一个工业柳州”步伐,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极为关键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关注民生、参与国是、致力发展、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中去。我们一定要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市快速步入小康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美好的柳州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