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柳州文史 委员博客 大 事 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委员读书心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
2022-08-15   柳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委员 张骏驰

    做人也好,做工作也好,就得读书。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得多读书。读书,要能读进去,会理解,善思考,才能有收获。

    又一次读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本书。

    从党的百年奋斗来说,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大力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主张,坚持不懈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进行科学分析、作出科学判断,从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战略高度,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我们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是为实现党的主张和奋斗目标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所进行的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育等工作和活动。宣传思想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我结合实际,理解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得出一个基本判断:宣传思想工作是历史客观与时代特点光照社会生活最鲜明的一项工作,是主观世界与客观现实印照个体生活最活跃的一项工作,是主动性与自觉性最需要随着时代步伐不断调整的一项工作,是思想、素质、作风、能力最需要与党性同在、与先进同向、与人民同心、与祖国同行的一项工作,具有与时俱进的最大特点。

    那么,如果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来概括,宣传思想工作是干什么的,怎么与时俱进,怎么干好,这句话应该是什么呢?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一句话,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最重要的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