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柳州文史 委员博客 大 事 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它山之石
哈尔滨市建立政协提案办理“计分制”
2018-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闭会期间共提出政协提案616件,截至目前,这些提案全部办理完成。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得到解决的政协提案占办理总数的77.44%,已经列入计划并正在推进的占办理总数的21.43%。”在12月22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副市长赵革向常委们通报了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为更好地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市政府建立了提案办理的“计分制”,对办理工作制定了量化考核办法,对办理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落实情况实行量化打分,进一步加强了对办理工作的全程监督和管理。

    围绕年初市政协确定的7项重点提案,市政府领导亲自推动、跟踪问效,承办单位主动担当、强力推进,确保提案的建议得到落实。承办单位主动自觉接受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民主监督,向委员及时通报办理情况,征求办理意见,确保委员了解办理情况,使办理结果既符合委员提案的初衷、又满足群众的现实需要。市政协还开通了微信、微博等,使提案办理工作沟通联系更加及时、互动更加有效。

    在已经解决或基本得到解决的提案中,市政府认真吸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围绕培育壮大医药产业、民用航空、竞技体育等七大重点领域,编制了现代产业新体系行动计划、县域特色支柱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布局规划,出台了生物医药和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扶持政策,建立了对接“一带一路”联动建设机制,实施了“千亿级产业振兴工程”,推动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了县域经济、非公经济的发展。(记者 胡京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