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艺术长廊 委员博客 委员论坛  
《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画册首发式在邕举行
2009-11-26 10:58:00      市政协办综合科 熊茜

   独特的侗族建筑,神秘的侗家风俗,醉人的侗乡风光,1126,自治区博物馆一楼展厅洋溢着着浓浓的侗族风情。当天上午,《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画册首发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出席摄影展暨首发式时说: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多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让广西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此次《中国侗族在三江》摄影展暨首发式的举办,对于充分展现广西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新形象,进一步促进广西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侗族在三江》画册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与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共同出版发行,全书共分九大部分内容,从三江•印象、三江•全景、侗族建筑、侗族歌舞、侗族服饰、侗族饮食、侗族习俗、侗族生活和侗家儿女等方面,以平实淳朴的表现手法,图说着丰富多彩的侗族文化;500余幅图片配以精美的文字,详尽诉说着侗族文化的久远历史,讲述着侗族人民喜洋洋的现代故事,真实展现了中国三江侗族醉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画册已于今年1013日至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推出,得到了国内外书商与相关人士的强烈关注。此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则是从画册中撷取的300多幅精美作品。

   此次摄影展和画册中的作品,均由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柳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贺肖华创作完成。一直以来,这两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立足于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执着地追求着摄影艺术。为了拍到真正具有文献价值和文化底蕴的照片,胡锦朝率领创作团队,数年如一日,爬山涉水,深入侗乡村村寨寨,夜宿吊脚楼,日食百家饭,先后拍摄了几万幅摄影底版。

本次摄影展展出时间为112630日,共为期5天,向公众免费开放。摄影展的部分精彩作品,已在柳州政协网上发布,网友们还可登录http://lzzx.liuzhou.gov.cn,先睹为快大饱眼福。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