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艺术长廊 委员博客 委员论坛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在《中国侗族在柳州》摄影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9-09-12 11:04:00     

 

尊敬的蒋济雄主席,尊敬的潘琦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由柳州市政协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协办的《中国侗族在柳州》民俗摄影展,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柳州市政协,代表摄影展的全体创作人员,向光临开展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柳州摄影事业的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远道而来的摄影家同仁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精心筹备、日夜辛劳的协办单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为了进一步深化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内涵,我们按照潘琦主席提出的“打造柳州民族影派”要求,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启动了《中国侗族在柳州》民族文化项目。该项目的提出,得到了陈刚书记和郑俊康市长的鼎力支持,两位主要领导还给我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所以,今天摄影展能够成功开幕,我要特别感谢书记和市长。作为柳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具体内容,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民俗摄影展,能够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侗族文化精华,真实地展现柳州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醉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最终,达到宣传柳州,推介柳州,促进柳州旅游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竞争力的目标。

今天,展出的作品是从多年来的几万幅照片中甄选出的心血之作,包括了侗寨风光、侗族建筑、服饰、生产、生活、风俗和风情等各个方面,信息量很大,相信会让大家感受到侗族文化独特的魅力,了解到“风情之都”——柳州正在经历着的历史性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也藉此机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具有现实意义的礼物。

摄影,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穿越时空的眼睛。对摄影的理解,也许因人而异。在我看来,摄影并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定格,也并不仅仅是技巧性操作的产物,而是一份对社会和他人的责任。摄影事业要发展,首先要立足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素质服务。法国伟大的艺术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如果有了发现美的眼睛和兴趣,我们柳州的摄影家同仁们,一定能够通过摄影这一特殊的劳动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向世人展现柳州秀丽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崭新的城乡面貌和多姿多彩的群众生活,使国内外更多的人们认识柳州、了解柳州,推动柳州更好地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同志们。我们这次展出,由于时间仓促,加上水平有限,展出的图片还不够精美,达不到冲击视觉的效果,敬请各位专家批评指教。

最后,祝莅临摄影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