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艺术长廊 委员博客 委员论坛  
《中国侗族在柳州》民俗摄影展开幕
2009-09-13 10:39:00      记者 叶子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相关图片  摄影 张海宁)

    欢快的芦笙舞,香醇的重阳酒,锲而不舍的十年采撷,光影蹁跹的万里行程,从数万张影像底版中,百里挑一地遴选出200多帧摄影作品,精心制作而成的《中国侗族在柳州》民俗摄影展,凝练概括出历史悠久的侗民族文化方方面面,堪称柳州乃至广西的“影坛”盛事。

    昨天开幕的这一影展由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举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自治区文联主席潘琦、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李志鹏等嘉宾专程来柳,流连于文化柳州的缤纷光影之中。

    市领导陈刚、郑俊康、胡锦朝、周卓新、苏爱群、甘霖、文和群、张永刚、焦耀光、张乔林、梁樑、贺海良、覃国安、覃泽芬、吴华、温其辉等,也与熙熙攘攘的普通市民观众一道领略了《中国侗族在柳州》的迷人神韵。

    潘琦欣然称贺: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文化柳州总有惊人盛举。《中国侗族在柳州》以精美的摄影艺术形式,在国内第一次全方位而权威地介绍侗民族。堪称中华文化之精品、侗族风情之荟萃、柳州精神的展示、八桂神韵的体现。是柳州市委、市政府今年致力于文化建设十大工程而催生的又一株文化奇葩。

    市委书记陈刚代表市四家班子洋溢致辞:金秋时节里的丰硕丰收,总是令人兴奋而欣慰。《中国侗族在柳州》影展,是文化柳州盛世盛时里的盛事,是“风情柳州”品牌构筑的重大举措。柳州是个48个民族和谐聚居的大家庭,有着深厚的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影展正是七彩柳州的耀眼光谱,是我市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展厅里这些具有文献价值和文化底蕴的影展作品,均由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贺肖华两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完成。胡锦朝感慨而言,摄影就像穿越时空的眼睛,不仅仅是美的定格,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这次影展,是2008年市政协正式启动《中国侗族在柳州》民族文化项目中的子项目。它以侗族起源为出发点,通过几年时间,通过图文形式,对三江侗族的文化、建筑、服饰、饮食、生产场面等内容进行采集、整理,旨在进一步深化和丰富柳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内涵。

    展览从9月12日展至20日。9月21日起,此次影展的部分精彩作品,还将在柳州市政协网(http://lzzx.liuzhou.gov.cn)上发布。还有《中国侗族在三江》精美画册,也将在10月份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海外出版社分别出版发行。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