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战前传统手工业

柳州传统手工业的发展

  • 2015-04-30

内容导航:

柳州传统手工业已有数千年历史,其生产水平和规模得到不断发展。1925 年(民国十四年)新桂系统一广西之前,纺织业、竹木制作业、土法制糖业等在柳州经济发展中占突出地位。

柳州在历史上就是岭南的水陆交通枢纽和桂中商埠,手工业、商业都比较发达。柳江上游的各种农林产品和土特产品, 下游的食盐、手工业和工业产品都在柳州交易和集散。

桂中商埠复原图(柳州工业博物馆展陈)

桂中商埠复原图(柳州工业博物馆展陈)

 

    上一篇: || 下一篇:柳州传统榨油业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