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抗战遗存

廖磊公馆旧址

  • 2015-06-10

内容导航:
 

廖磊公馆位于柳州市中山东路

廖磊公馆是廖磊将军于1930年至1937年任第7军军长驻军柳州时自己兴建的住宅。廖磊将军在驻军柳州时做了许多强国强军、利民富民的事,如扩建柳州机场,创办广西航空学校,修筑张公岭军事工事,扩建柳候公园,协办龙城中学,推动当地的军民跟上时代潮流等。19389月,廖磊将军率第七军北上抗日参加淞沪会战,193910月因积劳病逝于安徽省主席任上。蒋介石、李宗仁、周恩来、朱德等国共两党领导对廖磊的抗日壮举给予了高度赞扬,褒扬其为“屡歼顽敌的名将”。

 

廖磊公馆旧址(李乐年摄)

廖磊公馆旧址(李乐年摄)

廖磊公馆:廖磊公馆主楼是一座中西合璧的三层楼房,约1000平方米。36号,现为柳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篇: 柳州机场旧址 || 下一篇: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