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抗日英烈

阚维雍将军简介

  • 2015-07-10

内容导航:

阚维雍将军、字伯涵,广西柳州人,原籍安徽合肥。190085日生于一个清代举人的书香世家里。早年丧母的生活境遇养成了他洁身自好独立坚强的个性。1923年毕业于广西陆军讲武堂后,在新桂系军队先后任军校校教官、第一军参谋处长、第一师少将参谋长、第十二师少将团长、一三一师师长等职。1944年秋,日本侵略军发动打通大陆交通线的豫湘桂战役,阚维雍将军率领一三一师保卫广西桂林,与日本侵略军激战13天,壮烈殉国,时年四十四岁。

  阚维雍将军摄于桂林,时任第三路军总司令部交通处少将处长(摄于1938年)

 

    上一篇: || 下一篇:冯璜证明书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