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报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期)

  • 2021-06-03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容导航: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

简  报

(第6期)


市政协开展“委员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6月2日下午,柳州市政协“委员讲堂”开讲。此次讲堂邀请原桂林市委党校副校长、党史专家黄革新围绕“血战湘江——信仰的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崔惠柳、孙黎明、姚尹意、付建文,秘书长陈仕福参加讲座。市政协委员,各城区政协常委,市政协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侨联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学习。

从历史背景到历史意义、精神遗存,黄革新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阐释了湘江战役对红军长征的重大意义以及湘江战役精神的时代价值,带领政协委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到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昂的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动力,助力柳州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委员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黄革新老师授课




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5月31日,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机关支部活动室开展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申文朝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点文章,并就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性进行交流。罗杰、张英杰同志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进行导读,并就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使命的红色精神等内容进行交流。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切实以此次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党史论著的精神力量,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体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实际工作中,坚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