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报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

  • 2021-03-16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容导航: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

简  报

(第1期)


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做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孙黎明主持会议。

陈鸿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鸿宁要求,要明确任务,结合政协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认真真学党史,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庆祝“七一”系统活动、召开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要踏踏实实悟思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思考“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是什么”“如何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如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问题,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兢兢业业办实事,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政治立场,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围绕2021年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协商活动,多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勤勤恳恳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制定实施柳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逐步构建“八大体系”的决策部署,通过政协全会、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形式,组织委员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积极建言献策。

陈鸿宁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在“自选动作”上做出亮点。各专委会要结合界别活动、专题调研等履职工作,精心策划教育活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委员联络工作站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与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委员行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孙黎明主持会议指出,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承担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功夫,自觉守牢“主阵地”,切实种好“责任田”。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工作提升和履职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市政协副主席罗铭、温其辉,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陈仕福,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陈鸿宁主席做动员部署讲话

孙黎明副主席主持会议

    上一篇: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期)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