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务动态

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

  • 2022-08-02  民盟柳州市委  吕康

内容导航:

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同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柳州市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社会服务等,并通过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民盟盟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简称“民盟柳州市委”)成立于19518月。目前,盟市委共设置3个职能科室,具体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现有编制数14名。单位在职职工实际使用编制数为13人,离退休职工实际使用编制数为7人。


第二部分: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1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2021年度收入总计336.2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1.92万元,支出总计336.29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0.44万元,下降3.01%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6.29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0.44万元,下降3.01%,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4.事业收入0万元

5.经营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4.37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3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2021年度。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336.2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36.29万元, 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0.44万元,下降3.01%。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9.8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参政议政,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日常行政运行方面的基本支出和用于调研经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用、节日慰问费、专项业务费等方面的项目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5.93万元,下降10.10%,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9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和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8.81万元,增长47.88%,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各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的计提基数全部按照工资总额全口径计算,因此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人员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

3. 卫生健康支出23.5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7.47万元,下降24.07%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4. 住房保障支出13.8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85万元,下降29.64%主要原因是:2021住房公积金未支付完,需转到下年转出。

5.结余分配0万元。

6.年末结转和结余4.37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3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2021年度支出。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34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6.73万元;占比100%;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34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14.38万元,占90.67%;项目支出 32.35万元, 占9.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委员会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83%,比上年增加0.11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4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83%, 比上年增加0.11万元,原因是接待人数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次,人次36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55万元,降低41.14%。主要原因是:2021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单位无法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外地培训等活动,差旅费与交通费支出较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36.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整体绩效目标基本按照计划如期进行,项目经费均按预算合理使用,组织实施情况良好,顺利完成全年任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