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务动态

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民盟柳州市委联合开展“月月谈”暨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 2022-07-15  民盟柳州市委  图、文:韦雪丹

内容导航:

为聚焦“柳州企业服务年”,结合《持续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课题调研,714日,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民盟柳州市委联合开展“月月谈”暨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到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赵扬,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民盟柳州经济支部、政策研究支部、机关支部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监侯俊先介绍了企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况。他谈到,通过“螺蛳粉+原材料产区”、“螺蛳粉+产区集聚”“螺蛳粉+美食文化节”等形式,坚持在螺蛳粉产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新建生产线、新建厂房,带动附近物流产业和居民就业,持续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各产业之间的融合度,全面促进螺蛳粉产业升级发展。同时,企业在原材料来源、物流情况、项目用地等方面还存在困难。

赵扬对螺蛳粉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逆势发展予以肯定,并在产品宣传、互联网融入、实施品牌战略方面给出建议。他指出,以工业化思维谋划螺蛳粉产业发展,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是将地方特色小吃培育成“大产业”有效路径,希望沪桂集团持续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

杨钢表示,民盟柳州市委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盟员企业的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柳州市“企业服务年”活动,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助企惠企政策,尽可能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做好政策对接,为企业排忧解难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料库、生产车间、装配车间及新建厂房场所,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交流


  赵扬询问物流情况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参观企业物流仓库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