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活动

民盟成立80周年•征文︱我与民盟共成长

  • 2021-03-03  民盟柳州市委  项攀峰

内容导航:

2012年,我成为了民盟市委机关的专职干部,2014年,我有幸加入了这个光荣的组织。民盟于我,是政治生命的开始,是奔走国事的初端,是关心民生的源泉。在民盟先贤的感召下,我从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成长为一名胸怀家国、矢志奉献的合格盟员。

民盟育我政治走向成熟。入盟以来,我参加了民盟中央和民盟广西区委组织的诸项学习活动,尤其是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系列学习活动中,一次次深入的学习、一帧帧震撼的图片、一件件历史的见证,让我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与民盟历经风雨沧桑、同舟共克时艰的组织情谊,我开始坚信,保持政治初心,就是民盟人的底色。一个团结向上、履职有力的民盟,才能成为党的好帮手,才能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盛宴。我亲历过90多岁的老主委依然坚持参加组织活动,关心组织、依靠组织、建强组织已成为了我毕生的信念,加强与党的血肉联系就是最大的政治。

民盟教我参政成为自觉。从成为盟员那一刻起,我即告诫自己与普通群众不同,这种不同不是地位不同,而是责任不同。盟员最好的履职就是积极参政,大胆建言。我积极撰写各种提案,报送各类信息,今年我提交的《“双一流”背景下有序推进西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以广西为例》有幸入选民盟中央第八届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并做了交流发言,让全国民盟教育战线听到了来自祖国大西南的声音,我所撰写的《关于高效推进“湾企入桂”专项行动积极承接粤港澳地区产业转移的建议》在“我为柳州“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征文活动”中获奖,并在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公众号“今日柳州”上刊发。入盟以来,多篇论文入选民盟广西区委“议政建言”论坛优秀论文,每年都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这些时候,我都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知道,这份荣光属于我的组织,是民盟培养了我参政的意识,也是民盟打开了我参政的视野,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奔走国事、关心民生,是每个盟员流淌着的鲜活的血液,也是我不懈的追求。

民盟令我常感团结温暖。这些年,身为一名军嫂,常年的两地分居,家庭重担难负,是集体的关怀,让我支持了爱人的从军报国,也让我挺过了艰难的岁月。我也多次在重阳节、春节慰问老盟员时,与他们共怀往事、共话时势;多次将温暖送到了病中的盟员,鼓励他们积极战胜病魔;更是多次参加了逝去盟员的追悼会,抚慰家人、追思过往。民盟是一个政治组织,更是一个友爱的集体,我从中感受到了温暖,也汲取到了前行的力量,更深植了仁爱之心。这种温暖、力量和爱,终将播撒至整个社会,见证我的成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顾民盟伴我的成长历程,是初识的懵懂、是信仰的坚定、是青春的不负。迎着初起朝阳走去,是闻一多、李公朴先辈为我们铺就的光辉道路,是为国家、为民族鞠躬尽瘁的成长之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