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活动

凝心聚力增共识 砥砺奋进新时代——参加2019年民盟柳州市盟务骨干培训班侧记

  • 2019-11-29    文:黄喜生

内容导航:

11910日,民盟柳州市盟务骨干培训班在柳州市党校第二报告厅开班。培训以授课教师教学为主,由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乔耀聪老师和民盟广西区委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吴永生老师授课。两位老师授课结束后,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堂好课!优秀教师!

9日上午,在第二报告厅里,乔老师从“多党合作进入新时代”开讲。他讲授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初步合作、公开合作、合作的初心以及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及坚定信仰和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等内容。10日上午,吴老师主讲“社情民意信息写作”。 他重点讲授了“民盟广西区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几个问题”以及“基层盟员怎么写信息”等。

“乔老师给我们讲盟史课很生动呢!”

“这次听课加深了我对盟史的了解”

“今后我写社情民意信息就知道该怎么写啦!”

“ 一堂好课!两位优秀老师!”

授课结束,我耳畔传来阵阵点赞声。

我左右看了看,学员们大多数是各支部骨干,互相讨论交流着。我们文化支部的几位学员也兴致勃勃地聚在了一株桂花树下交流起来。周毅主委谈到:“乔老师的讲课让大家深受启发,新时代下的多党合作,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奉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我想,我们支部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培训结束后,支委们要先开个会,围绕‘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奉献’的精神,好好议一议支部今后的工作。首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更好地发挥全体盟员的智慧,积极参政议政,力争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出色。这一点,我有信心。”。王珏副主委说:“今天的课内容丰富,让我进一歩了解了民盟光辉的历史,回去后,我想买老师提到的几本关于盟史的书,详尽地读一读。”

这真是一堂好课。如果有盟员进一步问我,这一堂好课“好”在哪里?我的答案是:一是加深了学员们对民盟历史的了解;二是提升了学员们在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的信念;三是增强了学员们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意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