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是盟员

盟区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

  • 2019-09-12    黄喜生

内容导航: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入盟了。那年的春天,阳光特别暖,小草格外青,花儿分外美,柳江泛碧波。好些时候,我在高兴中享受高兴,每一天每一刻,我都那么顺眼,顺心,顺顺利利的。

一次支部会前,汤主委和蔼地问我:小黄,入盟后有什么打算吗?我脸面一下子发烫了。“小黄,我们是盟员,你是我们文化支部的新鲜血液,相信你会多动脑筋,勤观察,勤思考。多写提案、建议,为我们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汤主委的关心与鼓励,我深受感动,也想了很多,尤其开头那句“我们是盟员”,一下子让我重又掂量起“盟员”二字的分量。那天夜里,我重新温习了《盟员手册》,那些简介我们民盟参政党的内容以及《盟章》里提到的“盟员的义务与权力”……我由衷地产生了一种从没有过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我忽然对自己说:我是新盟员,我应该尽快融入支部,向老盟员学习、取经。

春华秋实,二十多年过去了。记忆中,初任支部主委后,我曾登门拜访和求教过一些老盟员。像汤人稻、于辉云、苏生、杨诚远、朱光华、郭君禧等。我首先想到的是:肩挑重任就要有担当有作为,就要抓班子自身建设,就要充分发挥盟员大家的智慧与才干。于是,支委们的学习会多了,支部活动也由过去的一年召开三四次改成每两月甚至一个半月开展一次。我们的工作计划赢得了全体支部盟员的支持。正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文化支部的活动丰富多彩,颇受欢迎。我还记得,在盟市委“关于开展合格盟员标准讨论”活动期间,我曾两次诠释“我们是盟员”这句话的深层次的含义,目的是与大家共同增强“做合格盟员,强参政能力”的责任感。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文化支部的盟员,岗位上是优秀骨干、杰出人才;在践行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的路上,每个人都书写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都展现出了可圈可点可赞的人生故事。比如大家熟悉和敬重的戴义开戴老先生,他是我市知名的文史专家,自入盟至2008年患病的20多年间,他出版了多部地方文史专著,编纂、总纂了约2000余万字的地方志书。更值得一提的是,历年来,戴义开撰写或参予撰写提案达100件以上。不容易呵!我可以想见他在参政议政的路上多么专心致志,付出太多太多……1999年,戴义开荣获了柳州市政府频发“兴柳建言奖”金质奖牌(惟一一名)。真是硕果累累的文史专家、爱我民盟的优秀知识分子!我知道,戴义开曾历任我市第六第七届政协委员,他是我市政协委员中的老前辈之一,也是我市政协委员中撰写提案的杰出代表。当然也是我们年轻盟员学习的榜样!这样的盟员在我们文化支部里还有不少,如:荣获“全国优秀盟员”的陈铁生;获评“提案大王”的杨颖瑜;被媒体称誉为柳州市“提案三朵花”的程朗等等。还有:蒙智扉、温荣保(已故)、于辉云(已故)、崔春、周毅、王莹莹等等。这些盟员真正达到了“我们是盟员”的最高境界。我从心里崇敬这些盟员同志,为他们而感动,为盟市委及文化支部而庆贺。

    反观我自己,我做了什么呢?我这块铺路石与合格盟员的标准还有很长很远的距离呢!这不是一句谦虚的话,而是实在话。我知道自己没有做出什么优异的成绩。今天,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牢记我们是盟员,继续发扬盟员精神,踏踏实实,充满自信地迈开大步前行,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这是我们每个盟员心灵深处的坚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