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服务

不忘合作初心 支教传递梦想——民盟柳州市委送教古亭山小学

  • 2019-12-05    图、文:余宗翰

内容导航:

124日,民盟柳州市委副调研员丁昌东带队到古亭山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民盟柳州河北小学支部主委张莉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策划,由河北小学支部副主委余宗翰、盟员刘静静等带领市公园路小学、市景行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古亭山小学开展优秀课例展示以及教学研究交流活动。

景行小学的黄立嘉老师的展示课是部编版四年级上册课文《牛和鹅》。黄老师从“有疑问,写得好,有体会,有启发”四个角度引导学生进行批注学习。通过黄老师的指导,同学们掌握了课文批注的方法,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景行小学的余宗翰老师为古亭山小学的老师们带来讲座《小学语文统编教材的备课思考》。首先,余老师对《牛和鹅》进行了评课,他谈到这节课印象深刻之处有:一是大胆探索,勇于挑战;二是紧扣要素,目标明确;三是坡度准确,容量适中。随后,余老师针对常规单元的阅读教学如何评课,总结了“看三点”的方法:依托单元导读页,语文要素上下看;依托编排结构,单元左右看;依据课后练习,整理前后看。

公园路小学覃黠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体育课,引导同学们探究式跳绳。覃老师利用故事引入课题,随后讲解示范,同学们认真聆听,跃跃欲试。

古亭山小学覃永梅校长在活动总结发言时,对民盟柳州市委和公园路小学、景行小学的领导们、老师们为古亭山小学传经送宝表示感谢。

送教队伍与古亭山小学领导合影

黄立嘉老师带来优秀课例展示《牛和鹅》

余宗翰老师带来《小学语文统编教材的备课思考》讲座

覃黠老师带来体育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