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员风采

我市盟员在2022广西工艺美术作品等次认定中喜获佳绩

  • 2022-09-26  民盟柳州市委  图、文:尹程

内容导航:

日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二轻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办的2022广西艺术作品展览工艺美术参展作品评选工作在广西南宁市广西美术馆举行。该活动旨在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推选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体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壮乡人民奋斗之力、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的优秀艺术作品。

民盟柳州工学院支部盟员陈国盈、陈哲等人创作的作品《苗韵今生新征程》获得精品创作组一等次认定,并获组委会推送参加“走好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2022 广西艺术作品展览。

该作品通过现代设计手法,挖掘苗族传统手工制作的织锦、刺绣、蜡染以及亮布等工艺,及其文化内涵注入当代产品,赋予古老的民族传统手工艺新的活力,让其重新走入当代人民生活,通过艺术创造力融合传统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迈入新征程,实现创造性转化。希望能够通过作品的表现与传播,赋予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新内涵,形成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传播推广;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外来文化激烈对撞的今天,唤醒民众的民族审美认同和文化自觉、自信,进而推动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民族审美共鸣。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