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员风采

关注民生 积极发声 认真履职——小记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向长武

  • 2021-05-18  民盟柳州市委  卜卫东

内容导航:

2021428日召开的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民盟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向长武同志荣获民盟中央颁发的“2020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向长武同志自2019年担任民盟广西生态职院主委以来,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并认真贯彻落实盟市委相关要求,抓好支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盟务工作。积极学习借鉴信息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支部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和有效形式,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履职建言的重要载体和长期基础性工作。通过专题策划、实地调研、座谈讨论、广泛征集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组织发动支部盟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各级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政领导分析研判形势、实施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特别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向长武同志聚焦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建设发展,通过线上深入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各阶层、各利益群体的意愿和诉求、建议和主张,通过掌握第一手资料,客观公正的反映实情。分别撰写《关于当前形势下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建议》、《关于野生动物及相关人员妥善安置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相关信息获全国政协、民盟中央等部门采用。

向长武同志表示,荣誉归功于集体,将继续按照“四新”“三好”新要求,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推动支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中央颁发的荣誉证书  

向长武同志在给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讲解植树要点(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