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员风采

有戏——记柳州盟员、青年画家陈宇

  • 2021-02-01  民盟柳州市委  辛建国

内容导航:

陈宇,民盟盟员,现为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初阳画院理事、柳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多年来,陈宇在创作中一直围绕戏曲人物及场景这一题材的表现,他借用“戏曲”这一题材通过视觉艺术来传达传统文化之于他的影响和他对其地体验及理解。大刀阔斧的表现方式让画面色彩极具视觉冲击力。他极具匠心地融入的中国历史文化元素又让作品有一种迷人的距离感,这种距离感让他得以以一个存在的个体视角试图对于年代悠远的传统文化进行对话。

从未停过创作思考的陈宇,在艺术上迎来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势头。

2014年,油画《观之二》入围第一届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

2016年,油画《城》荣获第二届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优秀奖。

2017年,水彩画《戏。三江》入围广西水彩画年度展;油画《戏出东门》入围广西艺术作品展。

2018年,水彩画《观之三》入围广西水彩画年度展;油画《戏笙》入围广西艺术作品展、荣获第三届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优秀奖。

2019年,油画《老戏台之二》荣获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最高奖(获入会资格)。

2020年,油画《老戏台之四》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油画《年年有余》荣获第四届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成人美术类金奖。

他作品就如阿城的文学作品一般,酣畅淋漓中有强化,亦有否定、遮挡。戏里的人物被他一遍又一遍的揉入到了历史中,人物那幽幽的眼神似乎是穿过了斑驳的岁月和他的目光相接。

画中的戏就在那就在那沉郁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老戏台之二》

《年年有余》

《观之三》

戏笙》

《老戏台之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