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报道

市政协“三个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 2019-10-14    

内容导航: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市政协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将主题教育与理论学习、重大节庆、典型宣传等方面结合,开展具有政协特色“自选动作”,以各项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一是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增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紧迫感,把学习教育抓得更有成效,市政协综合考虑主题教育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统筹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交流研讨,上门为离退休老党员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书籍和材料,通过学习交流,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的过程,增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二是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柳州日报》开辟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版和系列工作回顾专栏,开展“我的政协情怀”征文活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分别举办了“红歌颂中华”歌咏演唱会和“致敬辉煌七十载、同心共筑中国梦”书法绘画摄影展等一系列11项庆祝活动。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在柳州的生动实践,又全方面多维度地宣传展示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和风采,更好地通过系列庆祝活动增进思想共识、切实为柳州加快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三是将主题教育与选树身边典型结合起来,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为让基层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机关作风转变和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市政协多方位深入挖掘优秀基层政协委员的先进感人事迹,从全市县区政协系统中推选出8位优秀代表参加人民政协报组织的“致敬70年?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其中推选的融水县李伊园委员成为广西唯一入选最美基层政协委员50人初选名单的优秀代表。李伊园在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代表作用表现突出,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成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活教材”。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