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报道

市政协党组率机关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专题研讨

  • 2019-09-19    市政协研究室

内容导航:

  9月19日,市政协党组率机关全体党员来到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并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市政协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3次专题学习。

  在位于柳江区成团镇的柳州历史陈列馆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鸿宁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成团会议旧址碉楼、熊柳生故居及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回顾柳州地方党组织的奋斗历程,感受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革命信念;聆听“忆烽火岁月、感初心勿忘”专题讲座,进一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专题讲座后,陈鸿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市政协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3次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陈仕福、梁志雄、覃革等作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参观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和聆听专题讲座,思想受到了洗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要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继续进行学习研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学习中央、自治区、柳州市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黄涛、陈仕福以及张永昌、申文朝分别结合学习收获和政协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最后,陈鸿宁作总结。他强调,守好初心,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突出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等形式提出建议,协助党委、政府抓好民生政策、民生工程的落实。坚持恒心,就是要聚焦柳州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持续双向发力,把助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和重点,为推动柳州加快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树立信心,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各项工作,以一流业绩彰显“一线风采”,充分发挥好政协组织作为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涛,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罗铭、崔惠柳,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了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