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市政协港澳委员“云端”履职“线上”议政,倡议设立贫困学子助学基金

  • 2022-01-11  柳州1号  张婷婷

内容导航:

“希望柳州市政府从香港引进高级人才、高新技术、先进理念,助力柳州企业做大做强”“我们港澳委员有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独特资源,为柳州招商引资做贡献”……1月10日,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7名在香港的市政协港澳委员首次以视频方式参与讨论,他们与在柳州会场的港澳委员你一言我一语,围绕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7名在香港的市政协港澳委员首次以视频方式参与讨论


去年10月,政协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市政协首次通过“智慧政协”APP开设直播,实现新一届港澳委员同步“云参会”。当天,市政协继续创新履职形式,发挥网络优势,首次通过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的形式,让港澳委员“云端”履职“线上”议政。

在“云讨论”环节中,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薇向港澳委员发出倡议,设立“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子助学基金”,定点帮扶在市民族高中就读的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的侗族女学生,得到了港澳委员的积极响应。“不止是设立助学基金,我们还要成立基金管委会,传承帮扶延续温暖。”市政协港澳委员、保德国际发展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香港柳州同乡联谊会会长程民骏当场提出捐款10万元人民币。随后,市政协港澳委员胡建平、陈瑛、胡学琳当场提出各捐款2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下一步,市政协港澳委员将以此次设立“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子助学基金”为契机,建立开展慈善爱心捐助工作的长效机制,变“见子打子”式帮扶为“一对一”帮扶,使爱心捐助不仅停留在捐款上,还要对帮扶对象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的整体帮扶,从而拓展慈善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