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才强

  • 2022-01-11  《柳州日报》  范桢

内容导航:

凝聚力量展示新时代文艺新力量    

——访市政协委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才强    


“文艺工作者要用精品说话,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谈及文艺工作,市政协委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才强说,要把全市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不断增强组织吸引力,展示新时代文艺新力量。

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是黄才强近来关注的重点。在“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时代,“文艺两新”人数多、种类全、分布广、流动大。近年来,我市先后涌现出书法家傅绍尉、音乐人罗龙、曲艺工作者谢丽等柳州“文艺两新”的先进代表。黄才强认为,“文艺两新”组织需要加强团结引导、精心培育,为他们创新创作营造良好氛围。

要想发挥“文艺两新”的力量,就要为他们建立一个温暖、可依靠的“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更应想“文艺两新”之所想,急“文艺两新”之所急,为他们热情服务、排忧解难。

黄才强表示,市文联将加强对“文艺两新”群体的服务和引导,根据他们的专业特点,在开展文艺创作扶持、采风创作、展示展演、比赛评奖、交流合作等活动时,为新文艺群体提供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和专业帮助,让更多文艺工作者团结到这个大家庭之中,助力讲好龙城故事,发出时代声音,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黄才强还将为我市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名城、打造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推动柳州文化文艺发展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