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外营销总监张坤

  • 2022-01-11  《柳州日报》  朱柳融

内容导航:

抢抓RCEP新机遇 构建“双循环”新格局    

——访市政协委员、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外营销总监张坤    


“当选政协委员,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市政协委员、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外营销总监张坤表示,他将充分利用政协履职平台的优势,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张坤曾长年奔走于非洲、东南亚等地开拓市场,负责相关海外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海外营销经验。目前,他正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挂任汽车处副处长,负责汽车产业管理工作。

“当前我最关注的是,如何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新机遇,助力我市汽车产业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张坤介绍,今年1月1日RCEP生效实施,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其中就包括汽车零部件,这对我市汽车产业发展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张坤说,例如日本正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电池供给能力不足,这有利于我市小型电动汽车、小型电动货车、新能源电池等进入日本市场。此外,我市可加强与日本在汽车研发、制造技术等方面合作,助推我市汽车产业技术进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接下来如何履行好委员职责?张坤表示,他将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加强专业学习,把“脑力”转化成“笔力”,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反映群众呼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