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快报

柳州“两会时间”到!市政协委员今日向大会报到

  • 2021-03-26  《在柳州》APP  罗笛 廖婷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在明天上午召开,今天(26日)下午,市政协委员陆续到达市政协大楼一楼大厅,向大会签到。






柳州市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再度开启!在大厅里,一块大屏幕和几个摄像头设备吸引了不少委员的目光。大屏幕上不断地更新着委员们的个人信息,委员们一进入大厅就完成了签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智慧政协平台的无感签到系统在发挥作用,现场那些摄像头是人脸抓拍机,一次可以识别多人。





此外,今年“两会”将继续推进无纸化办公。政协委员们的提案通过APP扫描即可提交。截至下午5点半,大会已收到101份政协提案。

今年柳州的“两会”有所延期,那么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带来提案是否有变化呢?



政协委员朱家煦这次带来了6个提案,其中她最为关心的是青年就业问题。

“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柳州依然存在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而企业对就业者的技能水平、文化素养也有不少要求,因此我建议从市级层面对柳州16岁到35岁的城乡各类青年进行技能培训。”她希望通过组织大规模的就业技能培训,推动更多城乡青年就业,企业招到更多合适的人才。



政协委员吴翠青一直以来都关注我市旅游经济的发展:“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我希望各部门给予我们旅游行业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让旅游业也向着高质量发展。”



政协委员穆振疆关注教育资源公平化,今年他也带来了相关的提案:“公立幼儿园也属于公共的教育资源,所以我提议‘学位锁定’政策的范围可以从中小学延伸到公办公立幼儿园。”

明天(27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六次会议将正式开幕,《在柳州》APP将对开幕大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两会”期间,《在柳州》也将开设“报告解读”“两会进行时”“两会新声”等版块内容,为大家带来全方位的报道,敬请关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