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柳州能否建服装产业园?康哥参加政协分组讨论,面对建议他这样回答

  • 2019-01-15  柳州新闻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参加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九组、第十四组联组讨论,听取了我市工商联、经济(二)界别的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作了回应。

会议讨论现场(黎寒池/摄)

作为企业家的政协委员洪益清表示,柳州纺织服装产业曾经非常辉煌,拥有“花篮牌”等老字号品牌,但现在存在纺织服装产业“小、零、散”等问题,主要原因就是柳州纺织服装产业没有工业园区,没有形成产业集群。她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像扶持螺蛳粉产业一样扶持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工业园区,提供优惠政策,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做大纺织服装产业链集群,重振柳州纺织产业。

康哥表示,柳州民营企业敢于作为,市委、市政府愿意支持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为企业规划园区建设,为进驻企业提供租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市委书记郑俊康(黎寒池/摄)

来自汽车行业的政协委员韦勇表示,柳州汽车产业现在缺高端人才,但更缺“瓶颈”人才,特别是设计、研发方面的人才,市委、市政府能不能多帮助企业引才?

康哥回应说,人才引进主要还是得靠企业,市委、市政府主要是为企业引才做好各方面服务。柳州的竞争要靠人才,因为电、气、煤、矿等资源柳州都没有,制造业的发展必须靠人才。我们近年来着力打造一流的教育、一流的医疗和一流的文化体育设施,打造宜业宜居的环境,去年还出台了《柳州市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就是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出台政策性融资担保风险分担等措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权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建议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培育生物与制药产业”“加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管理”……讨论中,委员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康哥认真倾听,并围绕这些热点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政协委员倪铫阳对进一步加大柳州螺蛳粉推广力度,打造螺蛳粉特色街、美食节提出了建议。

康哥表示,柳州正计划对米粉出口税收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同时,选择在窑埠古镇建设螺蛳粉特色街,目前正在施工。我们还继续擦亮柳州螺蛳粉和柳州田螺的品牌,说不定柳州田螺将成为像小龙虾一样风靡舌尖的网红小吃。

市政协主席陈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委员陈鸿宁参加讨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