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

——访市政协委员、市一职校校长覃海波

  • 2019-01-12  《柳州日报》  记者 张婷婷

内容导航:

加快发展我市残疾人职业教育,是扩大残疾人就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也是市政协委员、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覃海波始终关心、关注的问题。

“柳州要实现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群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覃海波说,通过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培养有特殊优势的人力资源,不但能够减轻社会照顾残疾人的成本,还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

来自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数据统计,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残疾人有近10万人,其中18岁以下的持证人数近5000人。作为自治区残疾人职业技术教育定点学校,市一职校从2006年开始规模招收残疾学生,通过残健融合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如残奥会冠军彭秋萍等等。

“从总体来看,我市残疾人职业教育还存在办学水平偏低、师资力量薄弱、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与整体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和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的需求存在较大差距。”覃海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市残疾人职业教育基本情况,并形成《关于加快发展柳州市残疾人职业教育的建议》提案。

覃海波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引导职业院校畅通残疾学生入学渠道,完善残疾学生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提供适合的职业教育。同时,加大对接受职业教育残疾学生的资助力度,引进更多特殊教育师资力量,让残疾学生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