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科技大学(筹)财经学院副院长叶志锋
2013-01-16 17:08:00   柳州日报 段超  

——品牌建设须注重  

 

 

   关注中小企业,一直都是市政协委员、广西科技大学(筹) 财经学院副院长叶志锋的研究领域。今年两会,叶志锋又将目光对准了这个方向。他在提案中重点建议注重企业品牌建设、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帮助全市中小企业驶入又一个发展快车道
  
叶志锋自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先后深入柳州双英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德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中小企业考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不定期为全市中小企业免费讲解务实有效的融资实战课,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在此期间,叶志锋还分别撰写了《关于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建议》和《关于促进柳州市产业金融发展的建议》 两个提案,主动承担参政议政职责。
  2012
年,叶志锋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调研发现,虽然目前柳州产值亿元以上的中  小企业总数超过400家,但只有几个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知名度,柳州品牌整体实力较弱。对此,他在今年提交市政协的提案中建议,要更加注重以企业梯队化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扶植中小企业发展,把资源、精力、新产品的开发、降低成本、技术创新和市场开发等扶持措施向中小企业倾斜,有效提升中小企业技术水平。
  
针对我市中小企业规模小、实力弱、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这些长期面临的问题,叶志锋还在提案中建议,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知识缺口,尝试新的融资方式,如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改进风险投资资金的鼓励政策,引导投资机构向初创期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资金、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长期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建议,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