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尚鸿公司董事长叶文明
2013-01-15 15:27:00   《柳州日报》   记者 姚颖盈

——为了优化软环境

   来柳创业已有23个年头的广西尚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明,已完全把自己当成了柳州人,非常爱管“闲事”。从机场一带的红绿灯,到帽合公园一带的飞车抢劫案,再到红绿灯路口的小广告,没有他不爱管的。身为柳南区政协常委的叶文明将这些一一记下来,认真撰写提案,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现如今,已“晋升”市政协委员的他,把管“闲事”的目光扩大至全市范围。

   “我的提案主要内容是建设柳州商会大厦。”成为市政协委员后,叶文明带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提案。

   身兼广西客家商会及柳州市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的他,对商会的运转和业务有自己独到的想法。通过对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的考察,他发现,各市都建设了商会大厦,商会大厦的建立既有利于政府对商务的管理,增加税收,也有利于各商会之间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于是,叶文明就着手收集在柳外地商会的相关情况。

   “我市目前有近30家异地商会,办公场地、条件参差不齐。”叶文明介绍说,目前各商会都散落在各城区,有上百甚至上千不等的会员企业在各商会注册。但由于缺乏平台,互相之间的交流、信息沟通比较有限。如果柳州能建成一栋商会大厦,那么这一项目我们就走在了全区的前列。商会大厦不仅可以成为形象工程,也可以优化城市投资软环境。这样一来,外地人来柳投资,很快就找到了组织,而商会也可以有方向地牵线搭桥。

   从城区政协到市政协,每一个提案被采纳,叶文明都感到骄傲。

   他说:“能为柳州出一些微薄之力,打心眼里觉得欣慰。”通过这些年在政协的履职,这位“新柳州人”由衷地觉得:柳州发展靠大家。今后,他将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多多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为加快推进“五美五好”柳州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