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景耀律师事务所主任钟柳才
2013-01-13 10:59:00   《柳州日报》   记者 黄姿娜

——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拥有20年的律师职业生涯,广西景耀律师事务所主任钟柳才可谓见证了柳州律师行业逐渐兴盛的过程。

   “如今,政府部门、企业、市民遇到纠纷或为避免纠纷而‘找律师’的观念,已经在逐渐普及。”钟柳才表示。

   我市的普法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国内普法工作的一面旗帜,这也为柳州的律师提供了相对宽松的从业环境。“一些较为人性化的规定让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同行很羡慕。”钟柳才告诉记者,自己已获聘为柳州市“六五”普法讲师团的成员,常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

   “成为市政协委员,自己有了更大的平台和空间,也有了更敏锐的关注民生和关注社会的视角。”钟柳才说,律师事务所在2008年就已和柳江县进德镇结成对子,2010年又与市六中共建法制学校,除了基本的普法工作,律师事务所还会为群众和学生平时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咨询和帮助。“社会上对于律师行业的认识还存在一定误区,有时在取证过程中会遇到阻碍。我希望通过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身体力行地影响周边的人,提升律师的社会形象。”去年,钟柳才曾提出关于解决法院周边停车难,以及对龙江河镉污染企业提起环境民事诉讼的建议,均获得了市里的高度重视。作为柳南区政协常委,他提出的《关于抓住火车东站搬迁机遇促进柳南区物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还获评柳南区优秀提案奖。今年,钟柳才打算抓住党的十八大后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契机,建议政府各行政机关聘请法律顾问。“据了解,部分行政部门每年都把律师费纳入财政预算,有聘请法律顾问的需求,又有一定的经费支持,我认为具有可行性和现实意义。”钟柳才认为,这类提案和建议不仅有利于形成依法办事的意识,对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和全市的法制化进程也有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