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弯塘路小学副校长侯琳
2013-01-12 15:24:00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婧

——做学生的守护神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市弯塘路小学副校长侯琳在履行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时,自觉地以学生的一切为第一落脚点。

   20108月起,侯琳开始担任学校的副校长。在团市委的推荐下,侯琳担任了我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任职期间,她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注重学生的安全,尽力消除对学生的安全隐患。

   经过一番调查,侯琳发现许多学校门口没有设置红绿灯或红绿灯受损,学生过马路非常危险,于是撰写了《加强学校周边红绿灯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建议》提案。

   侯琳了解到柳东片阳光100、东郡等新建住宅周边没有小学,适龄儿童读书难的情况后,又以《关于在桂柳路西段新建一所全日制城市完全小学的建议》提案分析现状,提出解决方案。这两份提案都获得了立案。2011年,侯琳在工作中发现,许多学校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办法不够规范统一,她又适时提出了《规范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及处理流程,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提案。2012年,侯琳通过认真调查获得第一手资料,撰写了《为坐落在主干道旁的校园加设闯红灯拍照设施》提案,力促为学生安全再上一道“安全闸”。

   角色、职能的转变,令侯琳更多地自觉思考、自发承担参政议政职责。她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多次参与市政协文、教、卫委开展的调研活动,对如何开展“三下乡”、农村的教育情况、寄宿儿童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和思考,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她多次参与政协文教组织开展的帮扶服务活动,送教下乡,下到村屯与小学老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方法,受到师生欢迎。她还积极向学校领导宣传政协工作,获得弯小校长的大力支持,弯小2011年赠送一套篮球架及一套乒乓球桌给融安县板榄镇东岭村小学;2012年捐赠60余套学生课桌椅给融安县板榄镇中心小学,捐赠200多套被褥给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乡,为政协服务基层组织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