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新闻
市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爱心人士捐款150余万元
2013-01-16 17:03:00   柳州日报 陈健明  

 

援建龙美爱心宿舍楼

 

我们的爱心宿舍楼落成啦!”1月15,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龙美希望小学的学生个个欢呼雀跃,乡亲们奔走相告。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和市政协联谊委全体人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爱心人士代表参加该校爱心宿舍楼建成暨捐赠授牌仪式。
  
据了解,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们在谈及如何为柳州做更多贡 献时,该讨论小组召集人、(香港)柳州展南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现代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胡建平先生专门介绍了全国唯一的一所仫佬族小学—— —我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龙美希望小学学生宿舍楼的建设情况,并邀大家利用小组讨论之余实地考察。
  
该校是柳城县第一个在小学实行寄宿制的学校。由于办学规模较小的山区学校撤销,并入该校的学生增多,造成住宿紧张。
  
当时,当地政府在财力十分困难 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兴建一栋五层40间、建筑面积1844平方米的学生宿舍,但由于资金紧缺而进展缓慢,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获此消息后,港澳委员们纷纷认捐,慷慨解囊,为该项目注入新资金100多万元。他们还发动身边的港澳台侨爱心人士加入捐赠,让这栋宿舍楼得以顺利建成。据统计,市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爱心人士17人共捐赠152.6万元爱心善款。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