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新闻
陈刚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寄语全体委员
2013-01-15 11:22:00   《柳州日报》  

为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

   114日,政协柳州市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陈刚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小事做起,扎实苦干,奋力拼搏。

   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团结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进,为顺利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刚指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保持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建设美好柳州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统一社会各界思想认识,团结汇聚各方力量,加快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步伐,为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陈刚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把握主题,发挥优势,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

  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汇聚各方力量,集中各界智慧。要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献计出力。

  综合判断今年形势,全国、全区将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高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和重点,找准履职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

   一要在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在推动柳州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和实施柳州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战略等一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研视察,多建破解柳州发展难题之言,多献促进柳州科学发展之策。

   二要在促进和服务民生改善上下功夫。在就业创业、教育发展、社保体系完善、保障住房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

   三要在促进和服务文化繁荣上下功夫。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繁荣公共文化事业、壮大现代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四要在促进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在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巩固“山清水秀地干净”的城市品牌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建美丽柳州,使生态文明成为柳州人民自豪的亮丽品牌。

   第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协组织。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政协工作基础;激发委员创新精神,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